2007-06-04 14:48:49水晶玻璃

未完的戀歌-22

看著表現出和平常不同樣子的陸焰宗,子琪猶豫了。對於他是否就是自己憎恨了數年的仇人,她現在一點把握也沒有。

只因為在他眼中,她看見了一種對於她爹的思念、不捨,還有真誠。如果說對她爹有這樣深厚情感的人會是兇手,那這個世界未免也太險惡了點;但如果她從他眼中所看到的訊息是他故意透露出來的作假,那他的演技真的可以說是當今世上找不到第二個可以匹敵的人。

「後來呢?我想知道事發當天的事情。」強忍著心中的激動,子琪聲音雖顯顫抖,仍盡力保持平靜的講完整句話。「你說你是接到有人要對我爹不利的消息才趕去草原那兒,為何你會接到這樣的消息?」

陸焰宗稍稍整理一下自己不小心流露出來的哀傷情緒,再次敘述當天的事情。「其實雖然我沒有跟老師聯絡,但是我仍然關心老師的一切,更因為老師說過擔心有人對他不利,所以,雖然不知道是誰,也不知道老師的擔心是不是杞人憂天,為了保險起見,我還是派人定時暗地探查老師的消息向我回報。」

他手又伸進木盒子中取出了一物,但卻是緊緊地握在手裡。「那天剛好是我派出的探子要向我回報的日子,他告訴我有一隊看不出來路的黑衣人馬帶著殺氣往老師那裡疾行,我擔心老師的顧慮成真,於是帶了點人馬火速前去救援。」

子琪忽然回想起部落出事當天,她與愛馬白龍在城外遊玩時所看到的疾行隊伍,記憶中,那支隊伍裡頭有個和其他人年紀不相仿的年輕人...

原來,那個引起她注意的人,就是他...

「當我趕到時,那裡已經橫屍遍野,我慌亂地尋找老師的蹤影,希望老師能逃出生天,但是...」一想起當天找到老師的景象,陸焰宗還是感到心裡一陣痛楚,對他而言,方老師不僅僅是老師而已,在某些方面,他更像是自己的朋友,也像是父親。

子琪只覺得自己的手腳開始不聽使喚地顫抖著...

「我在一間帳棚後頭發現倒在血泊中的老師,那時,他已經奄奄一息...他看到我以後,只拿了個玉珮給我,並囑咐我照顧他的孩子,可是...他根本沒有機會告訴我他孩子的名字和性別就斷氣了...把老師跟師母安葬好以後,我就離開了...」陸焰宗的淚水再也克制不住的從他虎目中汩汩流出,他攤開緊握著東西的手,掌心上平放著一塊翠綠的鳳形玉珮。

子琪感到自己的世界似乎正天旋地轉中,她有點呼吸困難,而陸焰宗的聲音也漸漸在耳邊消散,她眼中只看得見一片翠綠。

伸出顫抖的手,子琪接過了陸焰宗手中那塊鳳形玉珮,再用另一隻手掏出自己掛在頸上的玉珮,卻是一塊有著相同翠綠的凰形玉珮。

「爹跟我說過...這一對鳳凰珮,凰形珮是我的,而鳳形珮...他...他會交給值得我託付終生的人...爹死後,這塊鳳形珮我怎麼找也找不著...今天...它們總算是相聚了...爹、娘...」眼見自己已尋找多年卻苦尋不著的鳳形珮,如今卻如以往夢境中一般拿在自己的手上,在這團聚的鳳凰珮中,子琪彷彿看見了深愛彼此的爹娘。

難怪當年她會在滿地屍體中看見爹娘的墳墓,原來是他...不管陸焰宗是不是她要報仇的對象,但自己總算是了卻一樁心願,將鳳形珮給找了回來...子琪也和陸焰宗一樣,再也克制不住心中的激動,兩行熱淚如斷線珍珠般滾滾落下,滴在臉上、滴在鳳凰雙珮上,也滴在陸焰宗的心上...

陸焰宗不捨地伸手拭去子琪臉上的淚水,這是老師冥冥之中的安排嗎?若非子琪錯將他當成殺父仇人,也不會潛進府裡當侍女,他們就不會認識,而他也沒機會可以完成老師臨終託孤的遺願,他更不會一顆心全懸在她身上...

他不知道自己是從何時開始愛上她,只曉得在不知不覺中,情根已悄然深種...

「不對勁...」子琪腦中忽然閃過一片清明,讓她從既喜又悲的情緒中恢復。

「怎麼了?」

「我問你...你可曾在那裡見過其他人?我是說,是否有人在你之前先到或是在你之後到...呃...我的意思是...」子琪忽然不曉得怎麼完全表達自己的意思,因為她所想到的事情太詭異,詭異到她有點不敢置信...

「妳是說,除了離開的兇手還有滿地屍體以外,我是不是曾見過其他不屬於部落的人?」陸焰宗也察覺到事情有一私奇異的地方,見子琪點頭,他又想了想才回答。「沒有,我到達的時候並沒有其他人在場,直到我離開以後,未曾碰見其他人。」

「沒有...」子琪把凰形珮收回衣服裡,將鳳形珮交還給陸焰宗。對她來說,雖然鳳形珮是父親的遺物,但父親既然已交給了陸焰宗,那麼鳳形珮就是屬於他的。「那...你沒在事發現場遇見過叔父們...那他們怎麼會告訴我你就是兇手?」

是啊...他還在想說究竟為什麼她會認為他是兇手...當年現場並沒有其他活口,直到他跟手下安葬好老師跟師母後要離開之時也不曾碰見其他人,為什麼...會有人認為他是兇手?

「莫非...」雖身為武官,但陸焰宗好歹也是從年少時就在官場中打滾,成天面對那些陰險毒計,使得他對於這類事情總有些敏感。

「不要懷疑我叔父們...是他們撫養我長大的...」子琪知道陸焰宗的臆測,但她不想以這種臆測來替撫養自己長大的叔父們定罪。她不希望...真的不希望叔父們是在欺騙她...

雖然,她自己心中也多少有這麼猜測,但她真的不希望這是事實...

上一篇:未完的戀歌-21

下一篇:未完的戀歌-23

水晶玻璃 2007-06-09 20:39:44

我出關了~~ XD
感動~~
今天報告完了~~結束~~
只剩下收拾善後而已囉~~

艾姬 2007-06-06 11:59:04

等...
等下一篇
趕快寫完報告回來啊~~~

版主回應
我盡量~~ >&quot<

不過不會太久啦...因為星期六上課要交了 = =
所以....最慢....
嗯..應該說...下星期一就會出關開始貼文了..


現在要先煩惱我的大屁屁...一一||
2007-06-06 21:51:21
藍零兒 2007-06-05 23:58:17

我才想說那一段怪怪的哩...

XD

版主回應
哈哈~~~
沒辦法~~我也是到剛才才發現忘記改過來的

還好我教授不會看到
不然他應該會在心裡頭唸說我這個傢伙真的是不認真到極點
竟然會把龍鳳配在一起
一點都沒有聽他上課~~哈哈哈哈
2007-06-06 00: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