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03 16:09:55水晶玻璃

未完的戀歌-5

陸焰宗坐在築於池中央的亭子中,雙目緊閉外眉心也皺起,任誰一看也知道他正在苦惱。

奇怪,他幾乎要把整座城給翻了過去,為什麼就是找不到那刺客?莫非他除了受到上天眷顧外還有著飛天遁地的本事不成?

正當陸焰宗正在思考這樁毫無蛛絲馬跡的苦惱事時,一雙小腳不發出一點聲響,連步輕移地從陸焰宗背後的方向走進亭中。如同進來時一般悄然無聲,這人將手中的托盤放在時桌上後,悄悄地要退出亭子。

「等一下,妳是誰?」感覺到背後的不同,陸焰宗將自己從思緒中拉回現實,回身抓住來人的纖白玉手。

「少爺,我叫子琪,是新來的下人。」一個僕人打扮的少女驚恐地看著陸焰宗。被他握住的手不住地傳來疼痛感,可是她不敢吭一聲。因為此刻這位大少爺的表情像是下一秒鐘就可以折斷她的手。

看到子琪臉上驚恐又夾雜著疼痛的表情,陸焰宗鬆開了手。「妳說妳是新來的?來多久了?為什麼我沒有看過妳?」

「我來有個把月了,不過我來的時候少爺您正帶軍遠征,所以沒有看過我。」子琪揉了揉發疼的手腕。

「弄疼妳了?抱歉。」

「不,少爺您怎麼可以向我道歉?我只是個下人而已。」子琪更是慌張地搖著雙手。

「下人也是人,該有的尊重還是要有,天子犯法與庶民同罪,何況我只是個將軍。弄傷了妳,就該跟妳道歉。」雖然階級身分不同,但他不認為就因為身分不同,就可以對別人不尊重。

他們陸家也是由平民起家的,當初陸家先祖從戎不斷立下戰功,也才有如今陸家的地位。所以家訓中也有告誡他們這些後代子孫,切不可以自視過高,不能憑恃身分到處欺壓別人。

「那...謝謝少爺了。」

遠遠傳來一聲呼喚子琪的聲音,陸焰宗跟子琪同時望去,瞧見一個一身淺紫的女子池邊對著他們不斷揮手。

「紫兒在找妳了,快去吧。」那個一身紫的不用想也知道是他娘貼身侍女紫兒。

「嗯。」子琪回過頭看著陸焰宗。「少爺,我得去忙了,桌上是夫人吩咐我送來的點心,您趁熱吃。」她欠了個身,就連忙朝池邊奔去。

既然紫兒也認得她,那她應該真的是府裡的人了。

陸焰宗這才完全放下對子琪的警戒心。

看來他得在最近再把府裡的人好好的認識一下,看還有沒有其他新進府的人,不然到時候又發生這樣的誤會。

上一篇:未完的戀歌-4

下一篇:未完的戀歌-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