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8 01:33:13水晶玻璃

未完的戀歌-4

陸焰宗睜開沉重的眼皮,四肢朝著兩邊不同的方向盡可能的伸長著。伸完懶腰,他依舊懶懶地賴在床上沒有下床。

呼..這一覺睡的真是舒服。南征北討的生活中哪有這麼舒適的床鋪可以睡覺?有得睡就該感謝上蒼了,更別說還得時時刻刻小心提防敵人偷襲。

「將軍,您起床了嗎?」門外傳來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聲音。

「進來吧。」陸焰宗想也不用想那是跟在自己身邊多年的人。

離開睽違已久的舒適床鋪,他隨手拿了件掛在一旁的外掛披上。「少宗,這麼早來找我有事?」陸焰宗坐在小桌前,拿起桌上的磁壺替自己倒了杯茶潤潤喉。「對了,不是跟你說在家裡別喊我將軍。」

他陸焰宗對外是個心很手辣的鐵血將軍,但那不代表他對自己的親人也這般無情。更何況少宗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兄弟,又跟著他南征北討做他的左右手這麼多年了。

「是的,堂兄。」陸少宗緩步走到陸焰宗身後。「有關於昨天行刺的刺客....」

「沒抓著?」他這堂弟跟了他這麼久,怎會不清楚他的脾氣?要是抓到了人,也不會這樣吞吞吐吐的。從小就這樣,一犯錯就理不直氣不壯。

「是的..對不起,是我無能。」陸少宗慚愧地低下頭道歉。

「你有盡全力去追查了?」

「嗯...我帶著人封鎖了整座城,嚴格清查進城門的人,這一天一夜裡沒讓任何人出城去。不管是大街小巷或是廟宇樓房,只要是能躲人的地方我都帶人搜查過了,就是沒有刺客的蹤影。」

「嗯...」陸焰宗點點頭。「你做的很好。」

既然都封城了,諒那刺客也無法逃之夭夭,現在只是不知道他躲在城裡的哪個地方而已。只要還在城中,把整座城翻過來找就不相信這個刺客還不會現形。

「這個刺客還滿有本事的,竟然能逃過你的搜查。」陸焰宗的唇角微微上揚。

難道這個刺客真如昨天他所嘲弄的,真的上天幫了他一個大忙?呵,真是這樣的話,這人還真是受上天眷顧呢。

不過,他陸焰宗天生不信邪,偏要跟天作對,非找出這個刺客看看他是有什麼三頭六臂不可。

「少宗,傳我命令下去,徹底清查每間客棧裡住店的客人。繼續封城,再加派人手日夜輪替守城,我不要這個刺客有逃出去的機會。」

「是,我馬上去辦。」陸少宗連忙退出陸焰宗的房間去辦他所交代的事情。

上一篇:未完的戀歌-3

下一篇:未完的戀歌-5

過路客 2009-02-14 15:05:52

假日隨意逛逛網站,沒想到找到了一個好網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