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9 11:10:50水晶玻璃

省思

最近有了一些些的體認,在說別人的不是之前,應該還是要先想想自己的對錯。

在這個世界上,總是會有某些人,她們只看得到別人的缺失卻怎麼也看不見自己的缺點。她們只會記得別人哪裡對不起她卻怎麼也感覺不到自己傷害別人的態度。她們只會認為別人能力不夠好卻怎麼也不會反省自己是否盡到最大的努力。這個世界上就是有這樣的人。

還有些人總是扮演著雙面的角色,在你面前笑臉迎人和你有說有笑,但在你背後卻又是另一副嘴臉,可能跟某人說你的壞話,也可能跟另一個人說你的是非。就算這些事情在其他人的眼裡其實根本就是子虛烏有,但在她的認知裡妳就是做了那些她覺得不對的事情。

我不喜歡這樣的人,我也相信沒有人會喜歡這樣的人,當然我也努力讓自己不會變成這樣的人。

所以,在看到別人的缺失時我會想著自己是否有犯過同樣的錯誤,當別人對不起我傷害我時就回想是否曾經先對不起人家過,當覺得別人能力不夠好的時候就看看自己是否做事情都有盡到最大的努力。

同時,我也盡量不去說某人的是是非非,尤其是對著剛進公司的新人或者是剛調到同班段的同事,因為這種事情要自己去看。每個人都有眼睛能夠自己去看、也都有心可以自己去感覺,不需要旁人多說什麼。

除非真的惹到了我....否則我也不想去說人長短道人是非....

上述兩種人在這個世界上真的是有很多很多,不是非得要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不過防人之心真的不能沒有....小心身邊就躲藏著一個不知道在哪裡說妳壞話的人....

上一篇:心灰意冷

下一篇:無題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