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9 22:51:11永夜

老鼠妹妹招贅記

我家的拉拉、她她是兩隻嬌俏的老鼠妹妹,之前在「我家的拉拉她她」、「去吧!神奇寶貝!」二篇文章中已經介紹過她們姊妹兩的事蹟。

這兩隻妹妹來到我家後,稱得上是乖巧賢淑、宜室宜家,除了不會烹飪、針黹之外,具備了所有的婦德。

她們兩總是溫柔地坐在滾輪上休息、睡覺、發呆,想必是深閨寂寞,於是我便代這兩位姑娘向他們的第一任飼主爸爸小建建提親,請他選兩位壯丁來給他們送做堆。

小建建便選了另外一籠的第四代壯丁二名,來我家入贅。

那兩位小壯丁,小我家姑娘一個月,所以他們是姊弟戀呢!

從小建建手中接來時,我只瞄了一眼沒仔細看。

等帶回辦公室之後,才好整以暇地打開袋子看。

這一看,差點沒讓我心臟停止了!

這兩隻小壯丁也未免太大隻了點兒。

小壯丁跟小姑娘身材的比例,大約就是這張照片二隻小老鼠的比例!

這樣我家小姑娘豈不會給欺負死了?

我開始憂心我家小姑娘給這兩個小壯丁整死了....

到家後,我戰戰兢兢地打開寵物攜帶盒,拿起一隻小壯丁,想放進小姑娘的籠子裡試試看。

手中的感覺非常充實,小壯丁有骨又有肉,肥滋滋的感覺,跟我抱起小姑娘那種柔弱無骨的感覺大相逕庭。

我邊放進去,邊喃喃祈禱著,希望小壯丁不要欺負我家小姑娘。

小壯丁進去之後,小姑娘自顧自地玩著滾輪,根本不理他。

小壯丁在滾輪前看了二位姑娘一眼後,就跑上跑下,自己玩樂起來。

我又放進另一隻。

另一隻進來後,黏住先進來的那隻,跟前跟後。

二隻小壯丁根本都無視於小姑娘的存在,自己在第一樓的木屑堆中玩了起來。

這可不行呀!

我雖然希望小壯丁不要欺負小姑娘,但若他們各走各的陽關道,夫妻相敬如賓,也枉費我這老鼠婆婆招郎入贅的一番苦心。

就看小姑娘與小壯丁各踞一層樓,互不搭裡,我可著急了。

正煩惱的時候,就看到寵物攜帶盒空蕩蕩地放在一邊,問題便迎刃而解。

攜帶盒小小的,又只有一層,把小姑娘、小壯丁放進去,想避不見面都難。

四隻分別抓進攜帶盒後,二隻小壯丁立即躲入沙盆、老僧入定,眼一瞇,竟睡了起來。

小姑娘則鑽來鑽去、爬來爬去,一副不安於室的模樣。

小壯丁沒來之前,乖巧可愛、溫柔婉約,小壯丁一來,竟然開始趴趴走!

小姑娘們好幾次從小壯丁身上踩過去,小壯丁都只稍微睜開眼看一下而已。

看來這兩位小壯丁脾氣挺好的,給老婆踩到頭頂上也無動於衷哩!

小姑娘們跑累了,開始擠進沙盆裡,小壯丁們挪了挪身體,讓小姑娘們進來之後,眼一瞇,又睡了。

還真是愛睏咧!

小姑娘們好像也感染了睡意,不到幾分鐘,也瞇了起來。

四隻小老鼠的新婚之夜,即將在沙盆裡的 HOME PARTY 度過了。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eihsin/3/1240729379/20040826220616/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eihsin/3/1241077401/20040911143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