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2 20:05:06草摩影

臺劇觀後感-火神的眼淚

**日常上演的劇情,透過每一個角色身上的故事,反映社會亂象,就像有些公司,法務的上司居然是行政一樣...

**這樣外行人領導內行的行為,是從階級化開始的嗎?始終一句話,讓專業的來...

火神的眼淚(10集)

發行年份:2021

看四個打火英雄,包括隊上唯一的女性,冒著生命危險站上火線,面對這個高強度職業的種種挑戰。

---

我將具有正面陽光角色的邱Sir擺在第一個,

邱漢成

經典語錄:「我們這工作是有意義的。它有時候不是只救一個人,而是救整個家庭!」

作為消防員生活休假時間不固定,難以照顧家庭的代表,工作與家庭間難以取得平衡;身為消防員家屬,還是會有困難的時候,犧牲自己去成就別人,多少會造成家屬心理的不平衡。希望消防員們,未來都能遇到理解消防工作的對象。

張志遠

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作為消防員值勤時常面臨的壓力,會使得消防員產生精神方面的疾病,隱形的職業災害將害的消防員壓力過大離職、殉職或是性格異變。消防員相較其他工作,更容易面臨看見許多生離死別的場面,強大的心理建設,更是迫切需要的教育訓練,不能僅是技能提升或考試技巧作為評斷。

徐子伶

新時代女性代表,消防員不是只有男性可以,女性也能加入,且有身為女性的優勢存在。女性消防員在勤務執行並不會因為性別而有任何差別待遇(當然啦,身體結構的差異還是存在的,只能盡可能地減少差異性),如劇中的國勝學長,不斷重複提起的不支持女性擔任分隊長,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角度去看事情,與過往學經歷有關係,言論自由,沒有對錯。

林義陽

消防員隨時與死神搏鬥,劇中也加入了保險員說的話,消防員是高危險族群,保險費比較高,這是大家都會遺忘的事嗎?

不分職業貴賤,人人平等,只要是一條生命,都救,酒鬼、登山客浪費社會資源,是不是就不救?無法,這不是消防員可以決定的事,也是有違初心的事。

消防員的殉職,不是要死後的加冠晉爵,也不是期待入宗烈祠,更不是在想微薄的尋職金,他們職責/希望的是,救出更多的人!!

路人

消防員薪水高,不滿意,可以不要做。

筆者

秉持著言論自由,我真心覺得→這路人的台詞還真是令人想蓋布袋!!

消防員薪水高,那叫做危險加給,就如同在海外生活要克服很多民俗風情、家人很遠、沒有熟悉的事物,所以有海外加給般,但這個舉例稍嫌輕了一些...

whatever,我的意思是,每個職業有它的專業,消防員為什麼薪水高?因為太危險,因為沒人要做,種種因素。

我們該討論的不是薪資,而是如何更完善的保護消防員,不要枉費花了許多預算的培訓費,卻栽在區區的消防預算上,因為這些納稅錢,都是為了更完善的保障人民的生命、身體、健康、安全~

**願公視大作,能串連更多民眾對消防員的重視,對專業的重視!!

**願COVID-19疫情趕快過去,大家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