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0 16:32:29草摩影

人生課題之一:擁抱自己

**2021年是「影兒新紀元」,又給自己功課來突破自己的,不要害怕,人要無所畏懼!

**個人心得自網文延伸創作,推薦閱讀:2020年改變這8件事,成為更好的自己吧!

我設立了任務牆了!!

失去父親的這3年,我發現自己沒有了鬥志,一個人無法打起精神,又遭受分手打擊,同時醫囑服用藥物的副作用是"情緒低落",這讓我整個人像卡到陰...(OS:這不是我!

嚴重到把工作辭掉,放飛自己;我感激老天爺對我的愛護,給了我溫暖的母親、支持我的姊妹,只是太早把父親帶走了...

你以為自己還活在世界上嗎?你找找口袋,是不是少了一個「自我」,卻不知道。少了許多笑容、少了樂觀的能力、多了猜忌、多了自私,一個扭曲的我誕生了。(我笑稱這叫做:不是我,但其實,這就是自己)。思想與行動持續的矛盾、打架、爭吵,自己抵抗自己產生了奇怪的自我;你擁抱自己的了嗎?

我這半年養了一個壞習慣,就是莫名怠惰的就想躺在床上玩手機,所以我買了新電腦,而不是新手機,避免我又賴在床上滑手機。

打起精神!!嘗試用交友軟體讓自己出門,雖然我真正的目標是找一個對象,但網路的世界太廣闊,不是所有人都能合得來,雖然我平易近人,但我還是會挑朋友的,不要把自己帶壞。

這三年,我最害怕的就是"孤單",不斷的輸入負能量給朋友,辛苦他了...,只因為他一句,我們可以當朋友,讓我真的把他當朋友了,我相信沒有利害關係的友誼是純粹的,是值得信任的,而他沒有讓我失望,總是默默地鼓勵我,然後令人感動的想流淚。

(雖然他也很難搞,不過算了,原諒他~因為幫了我很多。一位看著沖泡濾掛咖啡會覺得療癒的人XD)

曾經,我以為自己沒有朋友,但看看自己的手機聯絡人、LINE、IG,明明有很多人,卻不知道要找誰(如果可以,我想找父親...)

許多人告訴我,要跟自己對話,「哈囉~自己,你在哪?!」

在離職住在外縣市的五個月,我放逐自己,追劇、出遊、耍廢、發懶、啟動IG限動,無限瘋狂的發送,大概是為了填補我缺乏靈魂的空虛感。(要好好反省~

 

給自己訂目標的,如果你也跟我一樣,因為失去了親人而陷入低潮,只有靠自己才能重新站起來。我正在嘗試培養自己的排球裁判技能,這個壓力讓我正向成長,我很感謝當時找我去考試的人。

這些年,我也不斷的給自己一些小任務,卻是我成長最緩慢的幾年,甚至有些倒退了。沒關係,不要責怪自己,因為妳也適時獲得了一些休息。

從現在開始,訂下一個目標,所以任務牆誕生了,每個月都有想做的事情,你就不會有時間懷念已逝親人。不要再迷失自我了,帶著那盞燈,往黑暗前進吧,一路走到屬於自己的天地,只要你敢做夢,你就能感到踏實。

每件事都有失敗的時候,不要害怕失敗,從失敗中學習,讓自己更好,成為更好的自己。

我不確定我出來了沒,但我想分享連結以及我個人心得,願有緣看到我文章的大家,也能找到自我,快點從深淵裡爬出來。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找回自己的自信、相信自己是對的、相信自己的選擇、沒有後悔兩個字,只有「stand」。

接下來的幾個考試,希望我記得做紀錄,有機會也在我的網站跟大家分享。

**不要再感傷了,人生擁有的是獨立的自我,不要因為害怕孤單就想找人陪;當自己喜歡自己了,別人也會繼續喜歡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