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3 10:51:39草摩影

人生沒有無用的經歷

**某名人選擇再去念宗教研究所,並曾說過「人生沒有用不到的經歷」。

人生邁入而立年頭,曾自信的以為自己是個有想法的人,卻走向不惑之年的路上,更加迷惘,"人生是甚麼?",如果不追逐自己的夢想,你還能有甚麼?

透過名人的話,我們回頭省思自己,過去每一個選擇是不是都是你自己的決定?如果是,不要怨天尤人,只需要好好支持自己,繼續向前邁進。

很常聽到前輩告訴我們:認識自己、跟自己對話,這真的沒有人教你確切應該怎麼做,以下分享個人經驗:

1.首先,這肯定是你很迷惘的狀態。如果累了,就睡、醒了,就吃飯。

2.耍廢一段時間,這段時間是多長,每個人都不一定。可以安排旅遊、追劇、找朋友吃飯。

3.甦醒,發現自己真的在浪費人生(不用擔心,所經歷的每個時光,只要善待自己,就不是浪費)

4.恭喜你甦醒了,開啟盤點自我技能與專長的模式→認識自己。

5.上網蒐集資料(可能是104或1111),恭喜你已經在跟自己對話的路上了。

6.學習新事物。

7.抉擇。築夢踏實

這個認識自己、追逐夢想的過程,也是一段有用的經歷,即便你什麼也沒做,就是待在家裡,你也是有所成長的,像心靈面的成長;你會去思考:當初的選擇、未來的計劃、這段過程,會變得更加積極或更加脆弱。如果你可以提升自己,就能更看的清楚這個社會。

不要去盲目的追求遙不可及的目標,而是著眼於眼前你能看見的世界,透過計劃去完成你的夢想。不斷的再不斷的提醒自己,夢想非一蹴可幾,承載的多重就需要花費多大的力量。

啟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