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8 11:57:02草摩影

日劇觀後感-今際之國的闖關者

**原以為會是場暴力、血腥無法接受的驚悚畫面,但拍攝的畫面裡,除了大量的血漿噴射外,在殘忍畫面的處理,我認為是相當適宜的。可以好好的把重心放在劇情走向。

**其實我...不敢看鬼片、暴力血腥的電影。T T

今際之國的闖關者(以下簡稱Alice)最後結局,預告我們將會出第二季,因此看完第一季之後紛紛期待第二季的遊戲劇情。

今際之國的闖關者又譯為彌留之國的愛麗絲,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在沒有接觸過劇情簡介的情況下,接收了這部日劇。

事故一開始,劇名就仿如宣告般的打上了Alice in borderland、男主角姓名"有栖"良平就讓我們聯想到"愛麗絲"的發音,以及在遊戲中出現的撲克牌。

有沒有什麼關聯,暫時就先放著,但應該具有相當的接近程度,參採故事劇情角色與組成元素,由觀劇者自行判斷囉。

其次,在遊戲構成參賽者死亡的部分,與電影飢餓遊戲的規劃構成有些相似,以現實世界為地區規劃,Alice則是在東京分為23區;相較於殺人畫面,Alice的主軸放在遊戲規則中,更重要的結果是非隨機死亡,而是有脈絡可循的。(雖然有血腥,但慶幸那些畫面做得比較動態感,而不是在於大體畫面,這位製片我喜歡)。

故事到了第一季的結尾,依舊有一事不解...

紅心7一定要有人死嗎? 紅心10卻可以把女巫燒死就好!?

7的程度應該比10簡易,這樣的設計,我不服...

歡迎找到破解紅心7的讀者告訴我,你的看法。

(我想到的是,四個人圍在一起一直對視?系統當機?或是鏡子反射?同時有四隻狼的可能性?如果遊戲無法破解,這跟劇情主軸的設計不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