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8 14:49:17蜜芸兒

五年創業心情物語~見識人性款待人心(二)



2014年~記得這一天已接近初冬......11月份之際了

由於才經營不到兩個月  是新開的店面之因素吧  

店裡的客人  依舊是絡繹不絕的  

可謂初嚐天天有著門庭若市的喜悅.....

但生意上的經營之道  哪是天天得以順遂之理

在那當下的時間點  記得有了第一次難忘的記憶

某天在供餐時間裡  來了一位一般人會稱之為奧客的女人

穿著上有著貴婦的氣質  她帶著一個小男孩走進店裡

隨著我們高喊歡迎光臨  她和孩子就坐定於三桌  

婦人對著男孩的頑皮搗蛋不停的吼叫及漫罵

其樣貌和談吐卻不像個有氣度的婦人  

倒是像似怨婦一樣  臉上惆悵幾許

恰巧見她點餐完手上遞出菜單  

服務人員立馬從別桌送完餐點

即轉向她合對餐點內容  確定無誤  

即隨之告知我們是餐前結帳

婦女抬頭卻對準服務員使出一臉兇悍模樣  

犀利言語即出  怎麼? 是怕我付不起帳呢 ?  

還是怕我吃霸王餐不成 ?

瞧你們收錢收得挺快的嘛  服務員頓時嚇呆了  愣了一兩秒

急回不是....不是這樣子的  這是我們店裡頭的規定

婦人照常一臉兇悍  依舊不給好臉色  直碎念了好幾句

不情願的拿出千元鈔票  遞給服務員找零  隨即又開始罵小孩

一場突來的顧客用餐衝突  服務員委屈受辱罵  

我一邊安撫人員  又請主廚出去陪禮道歉和解釋

在餐點送出  因主廚向前解釋  再付贈個小點心

婦人吃的滿意  看得出她已由怒氣轉為和顏悅色了

那一場用餐付款之紛爭  這才順利而平息......

生平從未經營生意這一塊領域的我  

算是被客人突如其來的招數給教育了

感謝這一幕客人給的考題  讓我得知經營生意

非是單方能煮出美味食物供及給客人而已

而是要多方見識來者  用餐者之性質  加以以禮相待

方是經營之一的課題......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