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1 18:59:22蜜芸兒

人絕對沒有這麼脆弱的



在這世間上,老天爺給了每一個人~~~

如何去經營自各人生的一本生存之道的經書,

要人們遵循著這本無字天書而一一的去衝破、

去突破阻隔你要前進的步履……

除了人性常在塵世中,所行進之負面

而時常背道而行以外,的確也著你看不到,

或者是還沒發現到的無限潛能的能耐,

而它的界限究竟又是到底在哪裡呢?


每一個家都有它一本本難唸的經,

沒有一個人手上會沒有持著~這一本經營人生的書,

只是在於你發現它的存在了沒有,

而它只差在於大、小本在你手上而已。


是啊!人不會是這麼的脆弱的,你若能仔細的觀察,

你必會看出一些端倪出來。


人絕對沒有這麼脆弱的,的確是如此,尤其是女人,

女人通常給人的印像是……

她需要的是有一雙壯碩的肩膀讓她依靠的,

也需要是被愛、被呵護、及疼惜的,

這是世間人給女人們的柔弱定位,沒錯,這就是女人。

但如果當女人遇人不淑,或是家中男人

是個毫無當擔的人之時,說真的,這時候的女人,

她絕對不會展現出不堪一擊而脆弱的一面的。

不管男女……你們都看著吧?


女人若遇失了個肩膀可依之時,

她當會立即在自各的身上發揮作用的,

你應該可以默默在她身上探看出什麼樣的端倪才對!

你會懷疑到底是什麼樣的力量!使你在她的身上,

一一對著她發出訝異的驚嘆號美聲?

你會訝異著她~竟然能如此有著龐大堅忍之心,

足以支持著她~堅強的走下去,

面對所有命運給的不堪、與挫折、

和乖舛等等……考驗和磨難,

而又沒有男人在她身邊可以挺著她、罩著她,

她照樣還是能獨撐起一局面唷!你信是不信?


在這就讓我來告訴你吧?

那是一份堅強、獨立、勇敢、堅毅

有著充滿母性光輝之愛的本能,這是老天所賜予的。

她~是足以造就出另一片風景,

好好的去掌握並成為另外一個人生的舵手,

在角色上這就叫做女人


是當男人不能依靠或是沒了魄力、

肩上的能力皆不足之時,我想這些個心~

勢必即能適時的顯示出來的,

而這並非是強勢,卻有著堅強的一面,

多麼不簡單呀!女人?


同樣身為女人的我,

也不免要為這樣的女人按下無數次的讚字。


最近家人不管在家裡或是在各自的心靈上,

大家都有個自的難題須待自己去解決,

我慶幸著這一家子的人是如此團結,

足以讓我感到安慰。


以往的我從不曾發現有這麼一股堅定的力量,

正在默默在延伸著,是如此緊緊相繫著……

在人與人之間的和睦相處是這麼樣融洽

在不断的相互了解、溝通、及互相扶持下

所能見證到的是……當從一個個女人的身上,

瞧見持有清楚於他在執行於天地的根本之道時,

而她所展現出卓越的認知,是有著如此的強韌之心,

是這樣認真的行徑著她的每一步腳步,實令我不禁讚嘆?

這些個靈性的活性為何是與我如此的契合著。


除了自己堅持的「永不放棄的一步一腳印」,

還有著魚板妹的「我沒有那麼柔弱,好嗎?」

現在又加上孫媳婦的

「人絕對沒有這麼脆弱的,尤其是女人……」。


哇~這家的女人,究竟是什麼讓她們如此清楚的認知自我

熟知根本之道而如此剛柔並濟,堅強著自我著……

我們姑且往下再繼續看下去吧~


女人若除去柔弱、任性之心,

若能在清楚的知道該往反方向的韌性而行之時,

那麼這份心鐵定是不容忽視的,

它的確是這麼的有看頭的……


我在此階段裡,卻幸運的讓我遇到了,

這是一股生存的珍貴價值,

值得我細細品酌接下來的人生會有何不同,

讓我為自己下預言吧?

那肯定是一個有別於以往荒謬和頹廢的人生過程,

將是個平實而又真實的精彩人生,

我期待著這每一刻的相知相惜,

都有著美妙人生的降臨,

讓我足以彌補以往自己缺了角的人生,

我是如此虔誠的祈禱著……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乖乖 2011-11-05 16:23:49

女人不是弱者!!!

版主回應
女人當然不是弱者!!

尤其是妳我

哈哈~~


乖乖 夜安
2011-11-05 17:52:11
Afalol 2011-11-05 09:39:16

芸兒:
您本身就像一首優美的鋼琴演奏曲,美妙的琴聲,展露了人生的剛強力量與美麗, 讓周圍的人如癡如醉!!

版主回應
能幫忙到你的心靈
我很樂意的

不過你…..真的是太讚賞芸兒了
或許這是你現當下對芸兒的感覺吧
但我並非不如此完美喔
這樣我會很不好意思的
呵呵~
2011-11-05 10:39:55
咖啡光暈 2011-11-04 22:00:54

詩集的事啊,可能要先過自己這一關,
許多寫的東西,總覺得沒那麼地滿意,
只能再多努力一點,累積足夠再出書...

版主回應
非常認同唷
非是只有出詩集而已
每一個人
對於每一件事
都得要先過自己這一關才行

反正慢慢來吧
芸兒抱著支持的態度
繼續挺你喔

加油加油!!!

晚安~好夢
2011-11-05 01:0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