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7 09:48:27蜜芸兒

自製手工貢丸湯真是好滋味捏



哇~連日來芸兒一一的把儲存在腦海裡的美食食譜,

每道菜都一道道敎咱們家媳婦,盤盤色香味的美味家常菜給端出來,

餐餐變化菜色,以美食、美味簡單料理,

把家裡變成為一個幸福堡壘,

昨晚又炒了一道與她在蘇州餐館吃過的炒米粉,

有著完全截然不同的台灣炒米粉,

她可是吃的津津有味哪!直啷著想減重的大家,

都嘛又忍不住的再添一碗,她亦是~

嘿嘿~是真的很好吃的呀!

 

我們向來吃飯時,大家總是一起這邊夾給你,那邊拿給我的,

餐餐大家是吃的笑呵呵的,一煮出美食來,大家就是會分著吃,

有福同享嘛!統統有獎啦!呵呵~

 

這是芸兒在家裡頭親人們最合諧的相處之道了,

這是屬於我們家的幸福,一起做家事,一起品嘗著內外美食,

女兒、媳婦一起幫我做復健,談天說笑的毫無隔閡,

現在的芸兒縱然身心還是有著苦衷要一個個去承受,

但是我想一個家的凝聚力與合諧度,

是可以以有心經營而去破除和解決個人的苦處及心靈障礙的,

現在的我,終於可以明白並了解這個道理了。

 

所以我呢?又想來敎敎孫媳婦來一道…..

我自喻為是一道有富貴滿盈的貢丸湯,呵呵~

現在就把它呈上來,這料理家常菜的食譜囉!

和大家一起分享這一道屬於我們家幸福的美食料理。

 

富貴滿盈手工貢丸湯

所需材料:

豬絞肉200、松阪豬肉丁200、油蔥酥20、蓮藕粉2大匙、

香油1大匙、胡椒粉1小匙、薑泥1茶匙、芹菜末20

香菜5、鹽1.5小匙、高湯1大碗(平日可以以大骨先熬煮起來冰放)

 

肉餡調味料:

鹽巴2茶匙、胡椒粉1小匙、米酒1小匙。


做法:

1.豬絞肉剁細備用。

 

2.取水晶碗,下豬絞肉、松阪肉丁、蓮藕粉、香油、

胡椒粉、薑泥、米酒、鹽全部拌勻,並且用力拌打出筋備用。

 

3.取絞肉擠小肉丸放入內鍋,再把高湯和調味料放入內鍋,入電鍋煮2杯水。

(還是可以以小湯鍋同上做法,在瓦斯上燒煮的,在時間上的滾煮不用久唷!)

 

4.起鍋盛盤,放油蔥酥、芹菜、香菜即可。

 

芸兒現在可有空囉!我會適時的把家常菜一一呈現PO出來的,

能與大家一起做分享~我很樂意唷!若大家不嫌棄的話,

咱們就一起拿出各家料理美食PO出來,

讓我們大家一起相互切磋切磋嘛!

這也是一則可以增進彼此感情的相處之道呀!

大家不妨一起來共襄盛舉,將美食帶入滿滿的幸福滋味,

何樂而不為呢?大家一起來嘛!

 

芸兒美食家常菜,咱們下次再見囉!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