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5 13:46:28蜜芸兒

蕙質蘭心

 



蕙質蘭心這個名稱在我年輕時期
曾經讓人這麼上下打量的稱讚過當時的我傻傻的並沒有特別的感覺,只知那是一種讚美,那是一種鼓勵,卻沒去深入了解此用語之意,後來,漸漸年長過了不立及不惑之年,才發現這句話的真正意義。

原來它不只代表著一個女性本身有著秀外慧中的涵意外,更有著兼具女性內外剛柔並進,柔情似水的形象,有著堅忍守住屬於自己所該有韌性特質,很慶幸的也很羞愧的我也曾經被人如此稱讚著,但是,我似乎是有辱此一稱謂耶!

因為~~嘿嘿~~我是個既無賢慧嘛?又無女性原有的強韌之心,而堅強又兼具秀外慧中的特性,我不是個大剌剌的女人,亦不是個全身上下都有著氣質,又美麗大方的女性,現在的我,頂多是個傻傻而單純的傳統婦女,有的只是賦予週遭一切滿滿的愛而已。

這樣的愛不愚昧,我明白自己有著原則,有著分寸,沒了氾濫情份,也不因失了準則迷失自己,更是對人事物有了充足正確的分判點,不會盲從跟隨世俗而走,但是認真想想,這樣的我,或許可以再對自己好一點,讚美一些。

所以呢?我更加不畏懼它人給予的任何評論,當下我只想做好自己,不想再浪費每一天、每一刻,生活在哪個點上頭,都可以輕鬆的做自己,使自己身心達到最美麗的意境,那是一種看不到的美,必須以心去感受的美,而不是靠外表的裝扮,更無須以任何虛幻的物質來掩蓋自己,我就是我....

從不如此對著鏡子這麼樣告訴自己的我,現在常常也會對著鏡子裡的自己說話,我想自己會是個再平凡不過的女人了,那又怎樣?像是在與人相處對話時,我不管對任何人說起話來,只想專注對方眼神,那是一種真誠,那是一種尊重。

而做起事來的自己,是那麼樣的充滿自信,對人事物拿捏分寸得宜,這是相信肯定自我的ㄧ種表態,這樣的自己,即便現在再也沒人對著我說起"蕙質蘭心"這四個字,沒關係,我也能活的安然自在,無愧於心,自己從不像現在的自己,活的如此毫無負擔、活的如此自在、如此安心、如此的平靜過,是的這就是我想要的自己,而非只是那空有被人稱讚,而無扎實的內在。

認真的做自己,這樣的自己是不是也就具備了"蕙質蘭心"了呢?若不是的話,都無所謂...也沒關係.....但至少自己內心是快樂的,是自在的,是純潔的....是一個真正裡外都存在著一顆至真、至善、至美的自己....

親一下自己,鼓勵一下自己,正式揮別憂傷的自己,還給自己一個擁有原原本本心靈和外在都具備著蕙質蘭心的蜜芸兒,是真正來至內心所展現出來的內在美。蜜芸兒加油!

 

上一篇:上妝整修門面囉

下一篇:掌控自我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好攝客-------小煌 2010-04-18 21:43:58

晚安~

版主回應
嗯~晚安~~ 2010-04-18 22:16:24
(悄悄話) 2010-04-17 20:39:55
雲朵。sky 2010-04-17 18:28:42

太過完美的人,會怕自己的缺失
不夠完美的人,極力追求其完美
過平凡的人生,就是最美的人生

善從心念,德自心生
懂的愛自己,善待自己
這樣的人,最美~^^~

-----------------------------------

嗯~我了解你的意思,萬一中獎可以送給家人,
因為這禮物是很棒的,昨下午才PO到賣場
因為太便宜了,今天已賣完了
真的不能隨便開玩笑,雲朵必須改掉這毛病

哈~一千朵,謝謝囉!
eric才在罵我笨,哪有人自己猜50朵,
這樣大家數量猜低了後,誰要再給你康乃馨
嗚~~~輪家祇是擔心大家猜太高,中不了獎說
哼~~###8年多都沒收到花了,還敢罵我笨
哈哈~牢騷中...
還是蜜芸兒好,除了花,還有滿滿的愛^^

版主回應
太過完美的人,會怕自己的缺失
不夠完美的人,極力追求其完美
過平凡的人生,就是最美的人生

善從心念,德自心生
懂的愛自己,善待自己
這樣的人,最美~^^~

是啊!我也在這方向邁進哪!
因為啊!我是個常常忘了愛自己的人

嗯嗯~一千朵我只送給雲朵而己唷!
因為雲朵值得....哈哈哈哈哈哈~~
高興嗎?那麼你就別再發牢騷囉!
2010-04-17 20: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