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4 12:09:42蜜芸兒

初戀(8)完~往事只能回味

一場難忘的初戀記憶,任春去秋來時光匆匆而過,也無法從人生記憶中抽去,回憶總是美的,中間夾帶的最初的酸、甜、苦、辣個中滋味,也是當事者才能體會的了……

跑進家門的夏美,隨即跑到陽台,觀看著正宇,即將離去的背影,可惜的是,被夏美看到的,卻是正宇落寞的身影,一直佇立在巷子口,還遲遲不肯離去,看的夏美的心好痛~好痛,她再也看不下去了,便匆匆忙忙下了陽台,流著淚跑進房間裡去了。

父母親眼見夏美,滿臉淚流滿面的跑進自己的房間,又接到正宇的電話後,在各自心中,頓時對兩個孩子的事,是再明白也不過了。倆老協商後,也決定不再多問什麼了?只想讓夏美好好的,讓自己發洩一下。

次日又逢是星期天,夏美的房間,顯的特別的極靜無聲,通常夏美一到假日,就會早起幫著母親打掃家務事的。今天卻一反常態,也聽不到夏美起床那聒噪聲響,也不見她的人影,起床吵著要跟母親上市場去買菜,煮頓好吃的午餐給家人吃。

父親挑高嗓門的敲著門:「叩叩~~」叫著:「寶貝呀!太陽曬屁股了,你還不起床呀!你卡桑在等你一起上市場呢?」「快呀!今又要做什麼好料理給我們吃呀!」

房內傳來夏美沙啞的聲音,突然更像個老頭子的聲音了。但夏美依舊想提高嗓門回應,但聲音卻是小的可憐。

夏美:「多桑,我今天就不陪卡桑去市場了,今天讓我休息一天好嗎?我人不舒服……」父親回應著說:「你怎麼了,多桑帶你去看醫生好嗎?」

夏美回答說:「多桑不用了,讓我多睡一回兒好了,我中午不吃了。」接著用微弱的聲音說:「多桑~~下午我好點後,會告訴你們,我的事情的,您放心好了。」
父親:「喔! 那你好好休息吧?」

到了中午時分,大熱天的床舖,燙的像睡在鐵板一樣,簡直讓夏美無法睡下去了。只好起身拖著疲憊的身心,來到飯桌前,夏美向母親討了一碗愛玉冰,告訴母親說:「我真的吃不下,我喝碗愛玉就好了。」

隨後便正經的告訴父母親說:「喔!對了,多桑、卡桑~~我跟正宇的事,您們都知道了吧?我知道昨晚那通電話是他打來的,他一定跟你們說清楚了吧?我跟他是不可能在一起的了。」

父親應了聲:「是呀!是他打來的,他還告訴我,你一定會遇到一個比他更好的男孩呢?你們是怎麼一回事呀!」

夏美回了父親:「多桑~~我很清楚~~他是你們為我,所選擇出來的未來女婿人選。可是我還是無法接受,接受自己這麼早,就被你們安排了我的人生,多桑~~我真的不要~~」

父親聽了馬上說:「這麼說……你是回絕了人家了嗎?你這孩子腦袋在想什麼呀!那麼好的孩子你要到哪裡去找~~多桑幫你找的會錯嗎?你怎麼可以就這麼輕易放棄了呢?」

接著父親又說:「哎呀!你這傻孩子,我們可不能陪你一輩子,他是我們看過的男孩中,是最能陪你走一生的人,你不懂嗎?」

夏美無奈又無氣力的回答父親:「他好喔!要我嫁喔!好呀!要嫁可以,多桑你去嫁……」這樣的話,把父親堵的無話可說了~~

父親甩甩頭無言以對,失望透了,便無奈的告訴母親:「這孩子貢麥聽啦!不管了,我去睡午覺,交給你了……」

母親發出沉默後的言語,開口說:「你這孩子~~正宇有什麼不好的,郎古意,郎品好~只不過是家世背景差了點而已……ㄚ~~你還挑……你怎麼一點都不能體會你多桑的心呀!」
又接著說:「里知影某……你多桑有多擔心你的將來嗎?你怎麼能?這麼傷他的心呢?」

夏美看著父親的背影,只覺一陣心酸,知道父母親所做的一切,都為了她好,也明白不能如此回話的。夏美沉默了,知道也莫可奈何呀!一切都已太遲了,再也無法說什麼或挽回什麼了,也只能默默的結束了這一切。

正宇離去的事實和父母親的無奈,一切~一切的遺憾,均留在那年夏日的午後裡……正式的結束了那一場年少的初戀。

從那之後……父母親仍然煩惱著,夏美將來的終身大事,也顧不得夏美如何排斥,他們還是一樣隨時隨地找人物色對象,也不放棄繼續打聽正宇的去處,一旦找不到像正宇一樣的人品,他們總是一次次的告訴夏美,好的因緣你不要,現在好了,沒人愛了喔!我看你怎麼嫁……

一場無法溝通又無法挽回的情感,在高中的那一年,只是半個月的時間,讓夏美初嘗初戀滋味,但她卻沒想到,當初這麼短的初戀,真的會成為一生當中,其中之一最深最痛的記憶。

僅管歲月給予夏美不斷人生試煉及層層考驗,年華也足漸老去。一年一年過去了,到現在每當午夜夢迴時,夏美還會時常對著窗口外的月光,思念起那曾深愛過她的人。在夏美的心湖裡,隨時都會起了陣陣漣漪,而在心靈的湖光中,卻也深深的烙印著這個名字「賴正宇」。

他曾經是夏美生命中的過客,是一位難以忘懷的過客,歲月無情的走了,但這份記憶是那麼樣的清晰,那麼樣的值得回味。只因夏美回憶起往事時,總是能真正的感受到,當年的那份愛戀,是多麼的真誠,愛是曾經擦身而過了,但喜歡也跟著在記憶裡停留,喜歡那熟悉的身影,原本一直都還在那最美的時候,而往事也只能回味了……


※ 後記:
我終於完成了這第二部小說了,故事的內容先不管寫的是真是假,是好是壞,我都希望這部小說能得到好的回響。我知道它並未如想像中的好,但它確實是一部我用心寫出來的小說作品……只想讓自己擁有一段在寫作上,有著美麗的回憶。

在未來的日子裡,我將持續完成第一部遲來的愛戀,我期許自已,希望這一部也能得到如往常般的回響(點閱極佳的數字……哈哈……)在此感謝大家的捧場及鼓勵~~ひまわり會再接再厲,更用心的創作出,好的文學作品出來,屆時希望各位看倌們能繼續不吝指教嚕~~謝謝!謝謝!

(悄悄話) 2011-03-31 04:09:15
阿信 2010-01-08 01:03:01

云兒 安

一口氣看完 8 集
只剩一字 "爽"
每個人內心多少有一段初戀
或有些是暗戀
也算初戀吧?

文中人物內心描繪深刻
加雜日文及日據時老一輩語法
(不小心透露您年齡)P.S 這算不算違反您公告吧?
讀完之際,令人思起青春年少 輕狂歲月
頓時年輕 20 歲
這也是文章魅力之一
思起 阿那答 心中甜美 P.S 不小心透露了年紀
雖伊嫁同學, 25 年不見 ,可幸福?
當初連小手都不敢牽,不然現已當阿公
餘留祝福

愛是恆久遠 有夢自相隨

亙古愛夢連連
未知翩舞與共其誰
相思苦
愁滋味
離歡悲聚 意散情離
猶留幾許堪追億
情難斷 夢難捨
相思寄語片片

阿信 見著有感

版主回應
哇 又有一位新的台主光臨我的報台了呀
很訝異耶 小說角色年代已走遠了
而寫這篇初戀的日期也是近四年前的事了吧
很難得還能受到你如此的愛戴而引起共鳴
非常高興捏 也感謝您的留言評鑑

先不論是不是透露年齡
光是您說的看到最後能得到你一句"爽"字
我當也以"爽"字來回應你的支持

但所好奇的是....
難不成此篇也勾起阿信走遠之年代記憶 呵呵!

無論如何 有夢相隨 雖夢未成真
也留下相思寄語片片不是嗎
同樣也祝福你 我 和遙遠的他或她

歡迎你能不吝指教而繼續閱賞下一篇河上的月光
PS:(若有時間的話)
真心希望得到您的支持及賞讀~~
2010-01-08 11:45:17
katsu 2006-07-24 23:19:24

こんばんは!
初恋総是最令人懐念!
希望正宇有好的帰宿。
夏美也能幸福!
よくできましたし、感動しました。
今後ももう一段に頑張ってください。
次の大作も楽しみに待ってますよ!
それで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