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5 11:39:38胡服騎射

變形金剛 FALL OF CYBERTRON SHOCKWAVE 賽伯坦的隕落~震波

 

FALL OF CYBERTRON 賽伯坦的隕落. 我雖然沒有玩過這個系列的電玩.

但是也概知道這是個以賽星內戰期間為背景的故事. 那可想而知的是裡面的人物是不會有地球的載具型態的...

這其實是個很好的消息. 因為設計師們可以不必再牽就於我們常見的車子或飛機型態. 大膽地去做"沒有標準規範"的載具了.


不過呢. 在FOC系列的玩具公佈之後. 玩具體型再次縮水的叫罵聲再次響起.

一來我沒有玩這個電玩 . 二來剛又好又碰上TF玩具在七月後全面漲價....599的D級硬生生跑到649...

已決心不主動出擊(只是不主動...). 我心想除了500以下的價位我是不考慮. 結果真的就在阿花夢工廠以489的價位橫空出現... 剛好架上還是兩個震波沒別的....我就買了.

這回的包裝非常地好看. 相當具有電玩風格.底圖那有如數位運算的基調很不錯. 算是大大地推銷了這系列的玩具.


有個比較大的變化是角色的能力值變成這個有如心電圖的東西. 其實這也不是什麼創舉. 在之前G1時代的玩具就有了 .

這可見我過去的一個分享影片


當實際拿出玩具時....

著實覺得" 這個真的很不錯耶!!!"

難道是之前過分地看衰它才有的錯覺嗎...xD



我手上並沒有G1風的震波玩具. 這個算是最接近了. 我想大概也是有史以來最像G1的震波玩具了...

獨眼. 紫色外觀. 胸口的透明鏡部...這都是非常向G1致敬的表現! 且拿到手上那種質感. 這個用料的確是不錯...

雖然SIZE真的變小很多...


胸口的紫色鏡面處非常搶眼吧? 裡面的線條刻畫也是一點都不馬虎哪...

對比官圖來看. 還真是算有良心了..



 

可動性普通加一點點. 頭不是丸型關節.腰不能轉.

肘處是球關節加上二頭肌的雙動關節使得手部可動非常良好. 但腕部只能內彎...無言..

而且拳頭太小了...腳則受限造型不能跪下. 腳踝也不能再調整接地性.

但腳底板很大. 站得很穩...加上...玩具很輕...ORZ...

附帶的武器有加分的效果. 可以握在手上. 也能組在手上.

而前部的紫色部件也可以拿掉成為三管機槍.





變形很簡單. 而且設計成把武器收進體內真的有用心!!

變形後是一把雷射加農砲...或者說是移動砲台..?




一開始我以為是一台太空船............

 

總結是個不會讓人感到無趣或失望的作品. 應有的表現都沒有錯過.^^

如果價位不是高於原價. 可以收來玩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