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4 19:06:49胡服騎射

變形金剛 領袖之證 Optimus 柯博文


在介紹玩具之前.我想聊聊OPTIMUS這名字.

雖然在我兒提時代的卡通裡.OP叫鐵牛.但台譯在近年來已經使用"柯博文"這個稱呼.

不過因為我是真人電影後才入坑的.因此對鐵牛這個名字 並不具特別的偏好或執著. 反而我個人非常地喜歡對岸給OP的翻譯.

" 擎天柱"

這真是望名能生敬意的偉大名字啊!

OPTIMUS PRIME 如果直接著字面翻譯是"可敬(或偉大. 或雄偉之類的意思)的領袖"

擎天柱可說是把這個英文名翻到最傳神的中文命名...

好. 那就回到這個TFP的V級OPTIMUS的玩具吧!





變形金剛在真人電影成功出擊之後. 深深影響了卡通系列的造型設計.

在領袖之證系列裡得到了百分之百的印證. 特別是兩個電影主人公--OPTIMUS和BUMBULBEE.

不過呢...今天先不談大黃蜂..有關它的成功我有更多想說的.

OPTIMUS在電影的形象上至少仍也保持它G1時代乃至各系列的一個風格.--紅藍為主色的高大人型.




這回的TFP的OPTIMUS的配色上依然是G1風格.但在人物的體型上已經大大地向真人電影跨了一大步.

雖然有著如同健美先生的倒三角上半身. 但更加修長的腿和手令它不像"大隻佬 "而是"精實男".

初拿到手上時. 感覺其實是有點差的. 因為背後兩條煙管是是軟到不可思議的質料....

說明書上的標準肩部造型是如上圖的. 但卻和動畫中的形象相差較大.所以一般我都是收起來的.

不過能展開也是方便可動性的提升. 只能講是說明書有點怪就是了...寫的人沒看過動畫不成XD


還原上屬於非常高度的作品. 的確有如像動畫中跑出來的OP一樣.

但是我個人留意到一個很鳥的地方...就是拳頭的比例來說....我手邊的TFP的玩具..

ARCEE. CLIFFJUMPER. 天王星等第一波的人物(除了D級OP和MEGSTRON之外)我都收了.

這OP的拳頭是唯一比自己的頭還小的傢伙XDD...最有POWER的角色卻...這是我在拍照時一直覺得怪怪的地方...ORZ

可動度來說算是中等而己

頭雖是球型關節但受限造型而不能任意轉動.

腰看似能轉但實際上那根本是為了變形而存在的. 真的轉下去會好像被腰斬一樣...

腳踝可以有接地的表現. 大小腿間有旋轉關節. 但卻受限造型而做不出二郎腿...

兩腿這部位不同. 一邊是可翻出來變形的.



塗裝..做了一半的藍色三角褲嗎xDD

(無法做出二郎腿...)

 

隨盒附帶的兩把武器.一槍一刀.

兩把都很有看頭.但是刀根本是軟到天荒地老的質材...很弱 ..

槍內部幾是空心的.可是很搭人物. 塗得也不錯. 有救回來...(主要還是有搭到人物最重要)

 

 




刀的拿法...我覺得上才是對的. 要反握. 下圖則是有些人會當槍一樣握....

我說...OP以前是幕府的游擊劍客嗎....XDDD




同時拿在手上倒是充滿了戰力的感覺^^



 

也可以很無聊地把槍和刃給結合到一塊. 但其實不怎麼好看啦...XD


 

而交通工具的型態就非常地弱了 ....

變形過程有點像似DOTM的V級OP. 兩手變成車頭. 兩腳變車尾. 有點密合度上的問題....


無論如何也無法把頂蓋100%密合....我相信真的是設計上的問題...


真的嫌的話...車後面也是外露出空洞的部位.

輪子也做得挺隨便的...將之和電影系列的OP放在一塊會很居於劣勢...

(就不拿戰刃柯了....拿09電影和DOTM的來比就好...)


側邊這有如被切開的感覺...





大將版OP有上過色. 但就算和不上色的DOTM的V級OP放在一塊...

總結就是一個人形非常出色. 但車型雖是兼具某程度的還原..可真的缺點有點多.

如今第二版已經推出. 不知是不是比這版本好呢?

 




影片介紹在這裡 

胡服騎射的變形金剛分享時間 063集 TFP OPTIMUS 領袖之證 柯博文 

 

JackHunter 2012-03-04 06:01:34

胡服大,千萬不要敗2版的V級OP, 你會吐血! XD

版主回應
JACK? yu2上的jakc嗎^^
我已收了這個. 100%是不可能再去買第二版的了^^
2012-03-04 10:3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