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6 19:32:14胡服騎射

變形金剛~領袖之證 bulkhead 鐵漢

第一次見到領袖之證(以下用TFP簡稱)時是在玩具反斗城. 那時因為還未看到卡通. 加上DOTM的熱情還未消失....

所以當下我竟然錯過了還很容易入手的這個BULKHEAD的玩具...(以下用台灣翻譯的"鐵漢")

到看過動畫之後不得驚艷於這個系列的可看度!馬上掉入TFP的玩具瘋狂搜集活動中....

(領袖之證第一季的觀後感在這裡 http://mypaper.pchome.com.tw/megalich/post/1322655506 )

不過鐵漢己經幾乎絕跡於反斗城...網上也多半以倒R原價加一到三成的價位才能入手. 等著再版時卻又聽到這系列的第一波玩具己不會再發行的消息! 機緣之下遇到一位賣家讓我依帶運費剛好一張小朋友有找的價位到手了...

(聽說這些有打上FIRST EDITION字樣的.比方D級的ARCEE和CLIFFJUMPER這些都不會再版了. 會再推出新版. 所以這些原本的第一波都瞬間搶手化...)

 

TFP的玩具包裝盒也大勝DOTM...V級盒子裡的東西可以輕鬆取出. 連那個底座都是把盒子倒過來就會自動掉出....

不過V級的底座卻比D級附送的還要小就是了. 當然.我相信這根本不是重點....

光看盒裡的鐵漢的外型就覺得很有分量. 以機器人型態入手了.

 

 


一看就是典型的"傻大個"角色. 在TFP裡的鐵漢形象上就是個單純勇敢的人物. 而且還很奇怪地很耐MIKO的各種惡作劇和無腦行為...大概也只有這種角色能忍受得了了.

玩具其實仍和動畫中相比是瘦小很多的...單看玩具還覺得很威. 但轉過頭去看一下動畫就覺得玩具減肥很成功. 為什麼不是我減肥成功而是手上的玩具減成了呢? 真是無解 ....

另外要提的是. 雖然玩具是以機器人型態到各位手上.但變形上卻未必然是完全變形完成.

我習慣上是認為背部必須變形如下圖才算OK. (見影片)


在DOTM之後的TFP果然也是產品的尺寸大大地變小了很多.如果和ROTF系列的V級相比就明顯地變小.

和DOTM的V級是差不多. 就算和同是TFP的ARCEE的D級站在一塊. 這個鐵漢也不見得高大到那去...主要當然是橫向發展啦...




這次的塗裝表現其實不比之前介紹的TFP的D級玩具來得好. 大概是因為我個人覺得V級就是要更好一點.

但不得不說這個鐵漢的塑膠感有點重了.

TFP系列的頭雕一向精美. 這個鐵漢也不例外 . 維持之前介紹的幾個D級玩具的高水準.

不過巨大的下巴雖然還原了動畫中的樣子.卻也限制了他的頭部轉動範圍只有眼前左右各50度之內...

眼部有透光性. 但因為比例太小而不是很明顯.



數片的裝甲構成了它的身體部位. 非常有層次的感覺. 這一圈的身體內部當然多半是空的.

不過這外邊的幾圈裝甲倒是掩飾得不錯. 只有幾個角度能"看穿"鐵漢先行是外強中乾XD

在動畫中鐵漢的槍的確是長得像這樣....把玩具的拳頭收進臂裡就會形成.....

但就覺得不怎麼好看. 如果和D級的CLIFFJUMPER相比就更覺得醜了. 說真的. 還蠻像手被切掉了..


而附帶的鐵球當然可以安置在這兩手的孔裡了. 兩邊都一樣.



上圖手臂處那突出的部位. 是彈簧可以把那片裝甲撐起來而加粗視覺的效果. 也方便變形成車型時可以不占位置. 算是加分點.

鐵球沒有什麼機關. 就只是一個大刺彈而己. 不會刺人.也不是軟膠. 有一點塗裝. 也不是星帝.不能變形.

我一開始還以能看不能在手上旋轉. 但的確什麼都沒有....


可動性來說很不怎樣. 肩部比較好一點而己. 可以擴胸.

頭是丸型關系但因為大下巴的緣故幾乎快不能上下看. 無腰(看這埤酒肚就知道無腰??XD) 二頭肌可轉.

下肢因為很短而能做的POSE很有限. 腳踝也無接地關節...

但比相似設計的ROTF的綠砂石車LONG HAUL要站得穩得多. 因為體型矮而橫向發展.重心較好掌控.

相對於資源較多的上半身. 下半身就顯得短小而偷工減料. 除了可動度很低之外. 還做了假輪...

這似乎是為了要做出輪子是卡在小腿內的效果而做的刻畫. 但問題是.

一來無塗成黑色所以不明顯. 二來是真輪就在旁邊.....這...有什麼意義XDD

 



變形方面仍保有TFP系列的設計功力--幾個小部位組成一個大部位. 再由幾個大部位拼成完整體.

所以只變過一次我就完全記得了^^

大概就是前肢變車尾. 下肢變成車頭. 當然....絕對不是兩句話就可以說完的XD 不然影片也不會做到三十分鐘 XDD

 

綠色的吉普車. 非常具有重量感.

說到這個. 領袖之證的變形金剛的載具型態和機器人型態都不成比例. 變成機器人時都會放大至少1.5倍以上....



引擎蓋上有車燈的那兩片裝甲. 說真的我一直無法完全合到引擎蓋上. 一定有縫.

我想這是本來就如此的?

車型態的塗裝上比機器人型態時更顯得偷工減料了...

一來有塗的地方如車頭尾燈不夠精美

二是不少地方都省了~比方說輪子的鋼圈...但也不是說有多差.只能說是表現得一般了.

 




車底盤十分地....厚重. ...雖然我不太在意.但這回的確有點醜過了頭...

車窗是灰色的玻璃. 算是亮點.

此外非常見鬼的是........介紹到這裡.我驚覺我竟然沒看到這個傢伙身上的博派標誌哩?!!!!

難道這個是山寨的???

 

總結:

表現得中規中距的V級玩具. TFP的D級雖大勝DOTM. 但DOTM的V級並不算一無是處. 所以會覺得這個TFP的V級玩具並沒有勝過DOTM的V級太多. 但就人物本身的表現來說具有不錯的還原度. 造型太特殊. 倒是視各位偏好了.

影片在這裡

胡服騎射的變形金剛分享時間 062集 TFP VOYAGER CLASS BULKHEAD 鐵漢

謝謝賞文^^

(悄悄話) 2013-11-13 21:10:27
咖啡豆 2012-03-24 16:36:08

影片中所講的...
延續變形金剛3是錯的喔!!
是延續漫畫-賽博坦大戰才對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