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4 15:37:27胡服騎射

TRANSFORMERS DOTM 人車組 SOUNDWAVE 聲波

人車組系列中具有高人氣的重要角色. 塗裝和腳的批評雖多. 但實際上擁有之後...就完全不在乎這些了.(因為錢都花了是嗎XD) 反而覺得腳的設計相當有新意. 絕不是放大版的D級別玩具^^

 

我是被迫(?)和異色版的大黃蜂一起買的. 合計帶運費是1760...我自行想像那個BBB最便宜也要600的心態下...

不過也不全然如此. 我有打算整個重塗過BBB. 第一次用噴漆^^ 所以就覺得很值囉.

話說這回的聲波還真的沒掉價. 想當初 JAZZ一下被降到800的往事已成傳說了嗎XD




 

HA系列內容物除了變形金剛之外就是小人偶...這個聲波倒還多了個激光鳥.

小人我就不說了. 除了衣服之外根本就不像..我也懶得拆出來以防他掉了我還沒發覺.

(和盒後的照片相比. 小人偶和照片的差別就如同交友網站上的正妹照和卸妝後本人的巨大差別...)

先來看看主角~也就是聲波的4面.

.

側面是完全看不到臉了...那巨大的肩部設計完全阻礙了視線...

腰部很細不能轉. 手臂則是正面好看. 側面就能看出是不怎麼厚的一片而己了XD



外觀上的還原度算是中上. 和DELUXE CLASS各有所長.

HA的上半身非常巨大.層次感非常地豐富. 大推!帥翻了!肩上的兩個輪子可以選擇立起來或是平放著. 這種自由式的放法我倒是不太喜歡. 說好聽一點是開放式放法. 難聽一點就是設計不良咩...我喜歡固定卡扣式的設定就是了XD

而下半身則很小.大約可以說是  左手:右手:身體:兩腿分別是3:3:3:1

上面背圖也可以看出來. 腿的後面幾乎都是空洞.就是用來收納的(大腿收小腿. 小腿收腳掌XD)

其實腿的設計感算是比較新鮮的. 在變形成車子型態的玩具中來說... 比例也只是習不習慣.

看了一陣子就會覺得還OK的. 但是因為上半身過重而導致雙腳無力支持住而彎腳跌倒這一點就比較嚴重了XD

而另一個被TF族友批評的則是塗裝太差. 可說是99%膠味.....

我倒不是刻意表達自己很獨特啦. 但精美的塗裝非常有可能會因為一點點的掉漆而讓我不想再變形手上的TF.

所以我本來就不是很期待塗得像JAZZ那樣. 抱著這樣的心情我始終覺得這個聲波真的還不錯.

而且用的質料還很上等. 實物絕不是低價的感覺.

上圖可以看到嗎? 其實身體是有塗裝的~就是右肩後那個背包(會變成門窗的那塊)

色彩和身體其他部位大不相同吧^^

其他比較明顯的上色部位就只有車輪內部的銀圈. 車尾燈. 眼. 手上的喇叭. 狂派標誌. 肩胛骨的閃電紋(?)和車牌了. ...

靠...算了一下有塗的地方還是不少嘛XDDDD




不過最差的還是頭了. 用料最差也塗得最不出色.

頭雕本身就不精美. 這回聲波沒有像其他HA的玩具有眼鏡或面具可以放下. 而是嘴可以張開...個人覺得是比較偷工減料的做法. 頭也是略輸給D級的一個地方...


 可動性來說只能算中等.

頭不是丸型關節. 腰不能動. 手雖很有看頭但能轉動的範圍不怎麼樣.

反而是腳的可動性很高. 能做二郎腿. 也能蹲下!^^ 只是上半身的重量要分配一下...




激光鳥塗的....上面很漂亮. 但下半面就完全沒有塗了. 基本上高度仿現了D級的激光鳥.

雖然有人說做得比D級好...但我不清楚這怎麼可能....可動度差得多了....最多也只是兩翼的上半面很精美吧XD



激光鳥可以變形成肩炮或其他的東西.

比方說庫洛魔法使的魔法杖(誤).....能讓小人站到上面. 但我不想試...刺刺的東東那麼多...站上去多危險XD

也可以和震波合體(每次提到激光鳥就提到震波?...到底這鳥是誰的部下?)

肩砲我是覺得不太好看.主要是背後會有一大包的鳥翼... 雖說是向G1致意. 但還是激光鳥更好^^.

 


如果真的要肩砲. 把D級的那把拿來用更有看頭.而且可以放在更外側一點的孔裡.




 

和D級的角色(這個我已經塗過了)相比真的是難以分出高下. 硬要分是HA會出色一點(含價位考量)

頭是D級有銀色而領先.身體都差不多. 雖然假胸有人不中意. 但我覺得視覺效果OK就能接受.

腰身是都不能動.但HA太瘦.

腳的還原度當然是D級又大勝(後輪在官方CG圖裡是收在腳上的)很多方面D 級都做得不輸...但就敗在背包真的太大.還有變形過程上不如HA來得巧妙. 兩者都有對方沒有的优點...真的有錢就都收好了(XD)

 


本身這個HA的聲波身高也很小型. 可說是橫向發展的傢伙.它足足矮了JAZZ快要一個頭的比例呢....



二頭肌處的那個裝置很精妙! 兼俱了視覺效果和變形的關鍵結合點.(見影片)



變形的難度不算高. 而且算是蠻容易的. 零件也都算堅固.

重點只有兩腿收回成車尾. 左右手變成兩側門. 頭能收進引擎蓋裡就搞定了XD 這回影片教學非常詳細. 保證一次讓你會^^




可以看到吧? 兩腿只收到那麼一點點的尾巴裡面...這就是3:3:3:1的由來啊

車型態下也是十分出色的作品.

不辱知名車商的名號.

我個人覺得在車頭和其他部位的加總長度上似乎是HA為50:50.

但D級是60:40的樣子. 也就是HA級的車頭好像有變短了一點?

車門蓋是向上翻的. 如果覺得不好翻上可以按住車門的下緣(見影片). 就能非常簡單地打開^^



門是有塗裝的. 但有掉漆的可能性! 一定要小心. 輪胎內框也有小BAZE的標誌.

膠感我能接受. 打磨得很光滑的引擎蓋上可以反射出倒影. ^^



 

總合來說...

 變形巧思出色. 雖有些小缺點.但綜合質感出常好! 只是價位目前不高不低...

和DOTM目前推出的路霸相比.  車型慘敗.(路霸那武裝車型沒有人不愛的..)但人型態下要有趣得多.

變形技術也更加成熟. 是個非常值得"不要被削到而以合理價位"入手的產品^^

 

影片

胡服騎射的變形金剛分享時間 060集(上)

胡服騎射的變形金剛分享時間 060集(下)




 






 


 

(悄悄話) 2012-02-14 04:50:03
虎通 2012-02-08 12:15:49

胡服大新年快樂!發大財、公子身體健康、賢伉儷甜蜜!

這款聲波的細節真的很好,很多值得玩味的地方!
如果未來能有一款更完美的老密能配上,
電影版的狂派就有完美的主心骨啦!

版主回應
呼呼呼~~也祝您新的一年事事愉快~
如果依照ROTF的往例~ 電影推出的次年就會依次有第二波的L級人推出了~(只是..今年強碰到TFP. 不知情況如何^^)
2012-02-08 13:36:31
0144 2012-02-06 21:01:12

可以把D級激光鳥的槍裝在Soundwave手上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