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4 09:55:41胡服騎射

transformers DOTM D-CLASS Ratchet 飛輪

正逢大過年地. 我卻左腳痛風走不動...只好介紹這個收了好幾天的救護車..看給我轉個運否...

堪稱是"冷門中的冷門. 板凳中的板凳. 配角中的配角"的飛輪醫官...其在真人電影第二和第三集中的戲分少到

"如果不在飛輪這兩字後面加上醫官. 你還真不知道who is 飛輪"....

說真的. Ratchet比灌籃高中的木暮還不如....充其量差不多到了是最後幾回在板凳邊流淚說"能加入湘北真好"的一年級生吧....

和TFP裡的搶眼表現...哎. TFP裡的醫官多給力啊! 可說是萬人迷一個~ 我私心以為各位應該發起一人一信到YOYO台去.請求這個角色讓我來配音(謎!)

其實是抱著"反正早晚都要收集完DOTM的博派人員"的心態而買了它.

Rachet也有異色版.

紅色(那臉上的塗裝有點像多年前風之谷動畫中的巨神兵XDD)  其實兩者的塗裝差異頗大. 如果資金夠多我還真的有可能考慮都收.(真心話) 兩者在花紋上各有所長. 只是基於綠色是電影中的配色而決定拿下這款.

不過不知是不是我有色盲. 電影中的RATCHET有時是綠而有時是淡黃色.

也許是它的板金很特殊而反射出不同的光?




外觀的總合來說...最大的不滿意是背包極其巨大. 這有如配角的包袱(這是什麼?)就一直吸在飛輪的身上...

當然背包是可以拿掉的(見影片)

而我也相信很多人不太記得RATCHET到底在電影中的各個細部是長什麼模樣了.. 所以還原度上也不算差(....這樣混過去行嗎?)我個人倒是非常喜歡它兩個大輪子背到肩上的造型. 原因仍是因為我是機甲創世紀MOSPEADA的忠實粉絲啊!

上半身的機械感非常強! 層次感的視覺度也很飽滿. 那些車型態下的防撞桿很搶眼. 

肩部的設計很威武而可動性也很高. 可說是出乎意外地高分...

頭部的塗裝有用心到. 眼部的藍色透光異常帥氣!(見影片) 整體來說上半身真的可以在DOTM的玩具中得到高分.





下半身的大腿內側有個不能不讚美的地方.

那大腿內側處可見裡面有個黑色的部位. 這使得看上去"綠色的外甲殼裡面有黑色的骨骼"

因為這並不是為了變形而必要的設計. 是專門做出來的大腿. 真是意外地驚喜啊!

而跨下的那兩邊金屬色塗線也大大加強了視覺效果. GJ!

0

0

下半身卻很奇怪. 雖然可以輕鬆做出跪姿. 但膝蓋的地方很奇怪....難以文字表達請看影片.

小腿以下就顯得很偷工減料. 塗裝完全沒有. 而且腳踝雖是360度的丸型關節. 但接地性奇差....

因為它的腳掌其實不是一整個平面. 而是只有外綠一圈可以碰到地面(想像腳掌心是空的)

這無獨有偶. 上一集和各位介紹的DOTM U級的OPTIMUS的本體也是類似情況.(OP是八跟腳趾著地.腳掌心是空的)

這接地差實在是本產品最大的敗筆.



武器算是很不錯的. 配在機器人和車型上都不會太難看. 而且是會動的電鋸和機槍兩用型!!

 


變形上也不會難. 可說是沒什麼新意. 做得還算堅固. 關節都不易壞.

車型下的塗裝就顯得很豐富. 可以比美D級中非常花俏的路霸.

小字也印得很清楚. 但引擎蓋上的那一層白有點厚. 

玻璃是淡藍色. 車尾的玻璃就偷懶用塗裝帶過去了.

那些防撞桿形成它的主要特色. 車輪沒塗裝.

但車燈配了三種色彩. 儘管塗得很不精美XD 而武器配在車型上竟不會有太多的違合感^^






 

總結: 木暮也會射三分球XDD

 

影片請看這裡 胡服騎射的變形金剛分享時間059集

謝謝各位賞文^^






 


 

黃小弟 2012-02-02 19:35:32

剛看了你其他網誌的照片......你的龍柯塗裝了喔??

他車頭不是有個關節嗎??不會影響到喔??

版主回應
龍柯有把車頭做了電鍍化效果~^^找些天再上傳日誌^^ 2012-02-02 20:38:57
黃小弟 2012-01-27 00:03:46

得痛風?!保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