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2 18:27:01胡服騎射

2010元旦踏青

 

 

早在2009年底回台時就經過偉大的facebook(被評為21世紀前十大影響人類生活的東西第十名)找到了失散(?)多年的二專同學們。一想,自1999年畢業至今竟有十年光陰了,透過一個接一個的友情連結後,慢慢架構出這十年內同學的概況。

原來小新和建章也結婚了,女同學嫁出去的也不算少,孩子也有了,也有人和我一樣進入又退出了婚姻的殿堂(什麼?我算是踏一半出來而吧?),幾人相戀又分開,也有人成了師姐,也有人真的失去聯絡,亦也有人故意不讓別人聯絡,但總還是有些要好的,離不開的朋友仍然牽著那一條年輕回憶的友誼線。

好一陣之前就想和大哥和家榛還有阿貴碰頭的,但就是覺得自己總得有個在台灣的根了,才有那麼一點臉見江東父老。幸好,在約定的一月一日前工作有了著落,我的人生重新洗了牌,也發好了一手新牌。

可以笑著,見見十年不見的老朋友了。

很感謝家榛很積極催了我一把,哈哈。

2010的元旦見到了你們。大哥,你不愧是二十二歲就開始保養的男人,果然讓三十六歲的你看上去比實際年紀小了近十歲。傳說中的筆記女王,我班的第一名,阿貴妳瘦了,但也過頭了吧?別把身體搞壞,拼南科一姐這種稱號嗎(),家榛也幾乎沒變,算是在正常的成長(?)範疇內。

沒有變的,還有那熟悉的相處感。

我們那時就是這樣彼此漏氣才進步過來的。

前十年,算是我不小心脫隊了。我回來了,老同學。

 

元旦嘛,出來走走實在很棒。這次又要多謝峰仔(互相推一把?)擔任勞任怨的司機,本來還有點擔心今天是不是同學太多,結果在台南一見到只有我們四個是同學,其他十多位是來自各地的新朋友,心裡鬆了一口氣,也就沒什麼亂入不亂入的問題了。這天有真正的台南本地人大哥帶領,原來還有那麼多好吃的東西隱藏著,(為什麼沒有林志玲吃到一半的碗粿給我!我伸!)還有這天的不想和豬舌吻的割包的梗也用一整天,至少在我們這車上。

下午到牛埔,景致給高分。其實路也不遠,大家時間上似乎控制得很內行(明明就常帶活動的大哥…),車上多了阿貴,也多少聽些同學們的八卦故事,覺得很快就目的地了。

 

 

 

(阿貴...妳瘦太多了...我不敢再站妳旁邊了...)

 

 

 

 

多虧了峰仔的柴油兄弟! 哈哈.

 

 

(頂峰處,大家休息一下。幸好.我退到後面一點(笑)

 

不過說真的,這山路真的有點累。

但到了頂處,居高望遠的心情還是很好。元旦,是應該登高。

有幾處路還有點驚

 

 

 

 

(太陽一下山,整個氣溫就快速下降了。這雲和夕陽滿好看的。)

 

 

晚上又殺回台南,這是在安平的照片。

 

搞笑了一天,相信大家多少會有些累的。這次的出遊大夥都是親切的好人,難得也是一次興奮的經驗,我想能加臉書的人大概也都開始加了吧(笑)

一定,會有下一次。

祝諸君,2010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