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1 21:15:56顏尼歐

救護車

那是我第一次坐上救護車,我的身份是家屬,看著躺在擔架床上的他,腦中同時也回想剛剛發生的事情。從我撥119到救護車來,大概15分鐘,可站在樓下等待的我卻覺得有15個鐘頭那麼久,在這段時間我很焦慮,深怕他來的晚了,不時張大耳朵仔細聆聽,聽是否有熟悉的喔伊聲。

好不容易捱到救護車出現,也果不其然的引起鄰居們的側目,我的心情很混亂,除了想著趕緊把他送上救護車,也很想叫看熱鬧的滾開。就在我要坐進救護車前,有個一直站在旁邊看的小妹妹問我:「請問他怎麼了?」我說我也不知道,就是肚子非常痛,痛到站不起來。沒想到她竟說:「那請他要加油,好好保重!」我楞了一下,也忘了說聲謝謝,就坐進了救護車。

白色的車身在永和狹窄的道路穿梭,我們的目的地是耕莘醫院,看著沿路擋住去路的車輛,我心中吶喊著:「全部給我滾開!你們擋個屁!」從以前我就一直在想,平常都是擔任避開救護車的騎士,假設有一天我在裡面,不曉得是什麼感想?原來,事實上跟我想得差不多,除了著急還是著急。

上一篇:新分類:故事

下一篇:歡迎以後常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