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1 22:43:58阿曼達

雨過,就是天晴了

上個星期開始,情緒就一直很不穩定,論文也沒辦法好好寫,整個人就覺得喘不過氣來的感覺。

其實,我知道就是為了即將離開英國而感到難過。

是的~~這就是我個性最大的缺點,還有一個月,論文還沒寫完,幹麻去想一個月後的事呢?

我想,真正難過,也不完全是要離開,而是,真的『就只能這樣離開』嗎?

上個星期,我發了瘋在想,『如果時光可以倒回…』

如果時光倒回,我會好好的認真唸書。

如果時光倒回,我會控制自己的情緒,不要再輕易被他的態度影響。

如果時光倒回,我會利用假期到處去旅行。

如果時光倒回,我會勤勞的記載生活的酸甜苦辣。

如果時光倒回,我會更努力去拓展我的社交生活。

如果時光倒回,我會義無反顧的、照著直覺過生活。

但是,時光不可能倒回呀!

可是,我真的好希望完成點什麼轟轟烈烈的成就,了無遺憾的回台灣。我不知道自己到底在遺憾什麼?這邊的生活,並非那麼的不快樂呀!

也許是因為昨天在TESCO遇到下學年的新生,提醒我離開的時間到了。也許是因為這些時日,過去的一點一滴,像一格格的幻燈片,不停的在我腦中播放,不斷的提醒我,這些片段以後都只能稱之為回憶了。

我記得第一學期,總是搞不清楚ES03和ES01的教室。每從不同的樓梯口上樓,就找不到正確的教室;每次都得先回到系辦,再走熟悉的路。

我記得總是自己在心裡做好決定之後,在LTA4前的那個轉角,與他不期而遇,所以我們開玩笑的暱稱那一帶為『命運的三角窗』。

我記得總是在下課後,和朋友一起去Somerfield買隔天早餐的牛奶和吐司,然後不知不覺又買了很多buy one get one free的食品。

我記得前半年的每個週末,總是會有不同的原因得到shopping centre去買上個星期漏買的東西,最後也總是提回一大袋的Primark或TESCO。

我記得入冬後的蘇格蘭,下午四點就天黑,穿過湖邊走路回家的路上,伴隨著凍結冷空氣的,就只有我不停的咒罵。

我也記得入春後的蘇格蘭,到晚上十一點天還是亮的,望著像名信片一樣空闊無暇的天空,總覺得不應該是接近就寢的時間。

我永遠會記得,蘇格蘭這個鄉村小鎮,在我28歲這一年,扮演多麼重要的一個角色。

八月一日了,終於正式進入最後倒數階段。早上一個人在房間大哭了一場,來英國後第一次,沒有原因。

擦乾眼淚之後,收到John Lewis的回信,終於答應接受我的訪問了,雖然得到倫敦去。還好,當初已經有這樣的心理打算了,頂多就是多一筆成本支出罷了。雖然還缺四間公司,但是,至少是一個好的開始。

雨過,就是天晴了。

我在心裡默默的告訴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