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1 05:14:21阿曼達

給光臨寒舍的朋友們

嗨嗨~~,大家好久不見了。人家說,人呀~~是個犯賤的動物,阿曼達我不得不承認自己是箇中代表。

以前在台灣當個為五斗米折腰的OL時,不管生活怎麼忙,都會上網寫東西,作紀錄,也作為宣洩壓力的出口。

出國唸書,還沒出發前夕就告訴自己:「我一定要好好的把英國這一年紀錄下來,當作留學的紀念!」結果咧~~不到一個半月就要回去了,文章沒寫幾篇,生活似乎也過的一團混亂,連最種要的論文都還沒開始。

『是的,我的論文還沒開始!』,但是八月底就要交囉!

每當我這麼說,聽的人只有兩個反應。一是我偷寫不承認,而這一定是和我不熟的人。我從小最痛恨那種『哎呀~~怎麼辦我都沒有唸書?但絕對考的比任何人都好的人』,所以自然不會做這種事。二來是熟識我的人的清楚,阿曼達我是屬於『船到橋頭自然直』的人(嗯…但在阿曼達媽的眼裡是『不見棺材不掉淚\』),所以,總是覺得時間『應該還早吧!?』

從五月底停課到現在,不知不覺一個半月就過去了,我到底幹了些什麼?也沒出去旅遊,也沒唸書,時間就這麼過去了,真是恐怖!看看日期,我的英國生活,只剩六個星期了,『我死定了!』的想法,終於正式從腦袋中迸出來了。

雖然在最後這一個半月才大撤大悟有點晚,雖然忍不住想說如果時光倒回,但是,過去就是過去了,永遠不可能回來。我這種平常大剌剌但夜深人靜又多愁善感的雙重個性雙子人,怎麼永遠學不會『活在當下』呢?

另一方面,這不是藉口,但有一部份我無法專心寫東西是因為新聞台太不配合了,當然啦~~宿舍沒有網路也是一大困擾。因為『創作』(哈哈~~硬要說的自己好像是作家一樣)是要有靈感的,寫了一堆又不能貼,總是讓我覺得很生氣。總總因素加在一起,就懶得寫了。

所以,我會把握最後六個星期,精采的過完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