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4 20:07:24阿曼達

總之是自己的選擇...


蘇格蘭的天氣這幾天更加惡化了,上星期五去上課的路上突然發現,路上開始結霜了﹔後來才知道,英格蘭有些地方已經開始下雪了。不過這裡因為溼度高,所以其實不是那麼容易下雪,所以不至於出現美加那種大雪積到膝蓋的景象。只是因為緯度高,天亮的晚又黑的早,下午四點過後就天黑了,每次在圖書館呆到七八點,其實也不晚,可是回家的路上都覺得好像三更半夜,加上冷,唸書又煩,就覺得自己好悲情>_<~,為什麼要來這裡受這種罪(哈!~~我前老闆一定在心裡想:早跟妳說了吧!!!)

不過去掉唸書很煩和天氣很差,我還滿喜歡這種去上課、下課買菜、回家做飯的生活,朋友都笑我有當專業家庭主婦的潛力。我聽了都快笑翻了,這讓我台灣的朋友聽到,不噴飯才怪!『專業家庭主婦』~~~真難想像這個形容詞也會落到我頭上。我想,只不過因為我比較喜歡煮東西,又比她們愛乾淨一點吧!

說到這個愛乾淨….,這些外國人的生活習慣真是受不了!像我們的刀叉什麼都是共用的(因為以前學生留下來很多,所以我們都沒去買),但是她們就是有辦法用到沒有半根乾淨的才去洗,或是很急時,就直接從洗碗槽中抽出一隻看起來比較乾淨的用,真是挖咧~~~。再加上她們洗碗都是不沖泡泡的,就是把碗盤全部泡在泡泡熱水中,然後直接拿起來曬或是擦乾。第一次看到時實在嚇了我很大一跳,後來和朋友討論後發現她們的外國室友也是這樣,就見怪不怪了。(可能這裡的洗碗精泡泡是可以吃的吧?噁~~)。可是,因為是共用的,我實在不想吃到泡泡刀叉,所以我乾脆都幫她們洗,結果大家就覺得我很愛作家事…..>_<…,天知道我在台灣是最不喜歡作家事的,是因為妳們的生活習慣實在太差了啦!!!

在這邊唸書,不曉得是唸碩士都這樣,還是做學問的方法不同,我還在摸索唸書的方法。這裡真的都是「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我也不是要人家鞭策,可是,東西太多,真的不知道怎麼唸,或是說,到底哪個才是要唸的重點。尤其是那些專家學者發表的論文,老是喜歡用很深奧的字,把簡單的事寫的很複雜,真是很討厭說!我想,能唸到博士的人,應該多少都有點心裡變態的成分吧!


p.s. 照片背景就是我家。有看到那個藍色的回收箱嗎?似乎有點困難...但,這回收箱可有名的呢!因為別人家的回收箱都是牛奶、果汁、罐頭,而我家大多是酒瓶、酒瓶、和酒瓶,因為我室友實在太愛喝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