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3 01:27:36uno

生命

壓力最沉重的那個夜晚

MSN一個朋友敲我..

:跟你說兩件事

:第一 我星期五要去北海道 第二 老頭走了

或許是距離遠了感情變淡了

還是早就做好心理準備

聽不出來 朋友提及的男友走了的傷心

或許這樣也好

不會心碎 北海道更適合療傷

隔一晚....

另一個朋友來電

又再次訴說 他的情史不順

有人跟他說 要他不要再浪費時間在已婚的人身上

不會有結果的

而已婚人士只是他的同事 而非有曖昧關係

他喜歡上的同事 只是剛好他不是人家的菜

就這樣 又拉拉雜雜講了一次又一次

而我 連著幾天的少眠

每一分一秒都是寶貴的時間

卻得聽他 ㄚ公講古

我實在忍不住了 就請他將寶貴的時間

花在重要的事情上

然後... 他終於識相的晚安了


中午和在銀行上班的表妹吃飯

聽到了有個理專或許不勘壓力 自殺身亡


晚上又得知 朋友的小姑姑

也落海身亡成了報紙尋人頭條

又一陣陣 難以承受的痛



有時後一個念頭轉不過來了

現在 我盡量做到讓身邊的人知道

自己有多重要

讓身邊的人感受到

自己是被需要的

自己可以每天都過的開心的

很多事情 看嚴重了 就是承受不住的輕

一次只專心做好一件事

做好了 做對了

心情自然輕鬆了

最重要的是

有些事情 你經歷過了 走過了

知道有些痛 是怎嚜也抹不去的

你就自然會學會了

怎嚜和悲傷並和希望快樂共處


生命的可貴 在於不能掌握

自由的可貴 就連迪士尼卡通阿拉丁的神燈巨人

都會告訴你 就算擁有了全宇宙的力量 沒有自由就等同什麼都沒有了

如果可以

我希望 每個人心中 都能留住最後一盞燈

在黑暗中照亮自己 也能照亮別人

堅持到底 最後的勝利就是你的

我也知道 路很難走

但是絕對 絕對 絕對不放棄

如果可以的話

請盡量讓身邊的人 感受到你一絲ㄧ毫的關心

我朋友說..

在他小姑姑的告別式中

除了親人只來了一個朋友

他希望自己 不只有一個朋友

還好 他也知道

他的朋友都在

在他的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