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5 03:43:37uno

P.S. I LOVE YOU

曾經 我經歷了與親人的死別

所以 我認為死別比生離還痛

因為 人雖然離開了 但是總是還能見到面

但是 人一但離開人世了 不管再好再壞 永遠再也沒機會見上一面了

.....................................................................


前幾天 和一個同事去十全戲院看了 P.S.我愛你

沒意外的一開始就是交代男女主角的深刻情感

意外的是 相愛兩個人的為了瑣碎爭吵後

男主角負氣出門後 又開門回來

女主角也一樣打開房門

兩個人又親又抱的向對方說抱歉

想想~~ 哪對夫妻不是因為愛結合

而吵架的內容不論膚色黑白黃 無論台美日

總是脫離不了同樣的問題

只是很欣賞導演的安排

兩個人吵歸吵 最後還是記得回頭看看自己最在乎的另一半


整部電影我最想落淚的是

突然場景轉到了 男主角的告別式

那個女主角一直報來抱去的骨灰罈 真的蠻有設計感的
在女主角媽媽經營的小酒館 舉行的告別式

簡單 也給了每個人最後的告別

我很欣賞這樣的告別方式

但是 我想我還是台灣人 就算是那樣的告別

眼淚應該還是會不爭氣的留下吧....


而整部片最可愛的莫過於 女主角的好友 (最右邊那個)

30歲的熟女...不過臉上歲月的痕跡 實在讓人好生警惕知心 >”<

她的搭訕開場白 簡潔有力

單身嗎?

同性戀嗎?

有工作嗎?

如果以上答案都是肯定的 就當場來個深情一吻

不行 馬上閃人 實在有趣~

當然最後還是如願找到長期飯票辣~


這部電影 劇情的鋪陳蠻動人的

更讓人能融入劇情的是他的電影配樂

不論是男主角深情款款 或是女主角的笑點

還有穿插其中的歌曲 都為劇情加分許多


電影中沒有描述男主角罹病的過程

只著墨在女主角失去摯愛的痛

還有男主角在死前留下給愛妻的信 幫助她從新生活

一封又一封的信 一段又一段療傷過程

有多少人能在最後病痛的折磨下

還能有這樣的心思安排費心這樣的安排

這是一部很適合療傷的電影

告訴你 走出傷痛需要方法和時間

朋友~更是你不可或缺的元素

家人~是你最不離不棄的靠岸

最後~~ 女主角的媽媽說

當媽媽的最痛苦的莫過於

看著子女步上自己的後塵 卻無能為力

但是~ 很多的人生經歷與考驗

就算不是自己願意 有時候還是需要自己去走過

才能懂得傷有多痛 才能懂得更應該去珍惜還擁有的

也才能真正用別人的角度看事情 更能用同理心對待別人

不然 要勸人家走出傷痛 真的說的永遠比做的容易多了

而在療傷之於 導演也不忘了激勵人心

給了女主角新戀情的機會

最後和一直有曖昧關西的酒保 擁抱的一吻

讓兩個人發現了 原來她們不適合當情人

只適合當朋友的橋段 也有粉趣的結果

更好玩的是

我很喜歡電影的最後一幕

女主角又回到了男主角的家鄉

帶著她媽媽去拜訪和她有一夜情男主角家鄉的麻及

而女主角的媽媽在見到了麻及的爸爸之後

兩個老人家好像一見鍾情了

似乎說了......

只要願意走出來 不論年紀有多老

都還是有機會談情說愛的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