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5 00:27:52uno

藍與綠的對話

從什麼時候開始

台灣開始分裂了

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們一定被分成了藍或綠

不管什麼政見

藍的覺得綠的做的太爛了

綠的看"雖"藍的會把臺灣搞垮

什麼時候開始

我們的心只容納的下一種顏色

什麼時候開始

我們打著愛台灣的口號

卻一點都不珍惜這個地方的每一寸土

每一個人事物

如果 我們都是生活在這個土地上的生物

為什麼不能用更包容的心

看待在同一塊土地上生存的物種


全世界是接軌的

任何人 任何事情 不管國與國

或世界各地任何一個角落的任何生命體

都是息息相關的

現在有些國家已經為了買不起基本的糧食而發生暴動的同時

我不想追究的是 我不在乎的是

物價如何的飛漲 物料是如何的短缺

我只知道的是 更要愛物惜物的心態

就像物種一樣 有些物種在時間中消失

以前 我們吃飯總為了減肥或吃不下

一碗白飯 吃了一半就不吃了

而剩下的食物 通常都難免被丟棄的命運

認真想想 或許被我們丟棄的食物

比被我們吃掉的還多

現在 我會吃不完 就先跟店家說減量

不然 一定把食物吃光

東西壞了 以前認為修理費1000元 新品2000元

修理費都快比上了新品的錢

幹麻修理舊的就算修好了 以後也可能會壞掉

所以買新的比較划算

現在 我認為東西壞了能修就修

因為 以後原物料的短缺

可能我們連這些東西都不再會有了

物價的飛漲 原物的短缺

全世界都是 並沒有哪一區例外

是天災更是人禍所為

除了抱怨以外 我想更重要的事

要更懂得珍惜現再所能擁有的一草一物



全世界是接軌的

你不能說 我只要在這塊土地上安穩過一生就好

全世界是接軌的

你不能說 我不要跟你接觸 不跟你往來 就可以永保安康

全世界是接軌的

一個病毒 可以飛散到世界的各個角落

就足以證明世界是接軌的


我不是藍 也不是綠

但是代表兩百萬人民想改變的聲音

不是可以做假的

請不要一昧的想壞台灣的前途

也請不要有了權就忘了自己的根本

更請不要以迷戀偶像的心態 看待未來最高統帥

不管兩年或是四年

台灣都不會毀滅

不管藍或綠

請不要小看台灣人的韌性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和看法

先把自己做好

不批評 多鼓勵

台灣需要的是前進的動力

新加坡 香港 澳門

都還富於民

台灣呢?

我看好台灣的未來

因為 我也是這島國的一份子

但是 我心懷全世界

我愛台灣 更愛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