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3 08:27:52喜悅

面對困難,有真實的信心才能看見神的作為

在現實生活中,當我們臨到家庭的不幸、事業的不順、身體的疾病或各種危難痛苦的環境時,很多時候都不知道該如何面對,往往活在焦慮恐慌當中,看不到神的作為,也得不到神的帶領。這不得不讓我們反思:作為基督徒,在危難中,我們該如何經歷呢?

我想到聖經中摩西的事蹟。摩西本是一位王子,卻在曠野裡牧羊四十載,連個說話的人都沒有。從王子到牧羊人身分的反差,從王宮到曠野環境的改變,四十年在曠野的經歷,讓摩西對神的全能主宰有了認識,身上的血氣也磨沒了。當神託付他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時,他能順服神,憑著信心接受神給他的託付。尤其是在帶領以色列人過紅海時,當時的場景可謂是一個死地,前有紅海,後有埃及的追兵,就在這種情況下,摩西是怎麼對待的呢?摩西心中堅信神必會用他的權柄、能力帶領他們,他仍舊憑著信心禱告神、依靠神,後將杖伸到海裡,最終看到了神的作為——紅海被分為兩半,以色列人安全地渡過紅海。

過紅海

還有聖經記載大衛的事蹟:當非利士人攻打以色列時,掃羅以及所有的以色列士兵在面對巨人歌利亞時都很是恐慌,只能任憑歌利亞謾罵、褻瀆神,卻沒人敢迎戰。那時的大衛是一個放羊的牧童,但他敬拜耶和華神,對神有信,在面臨巨人歌利亞的嘲諷時,大衛說:「你來攻擊我,是靠著刀槍和銅戟;我來攻擊你,是靠著萬軍之耶和華的名,就是你所怒罵帶領以色列軍隊的神。今日耶和華必將你交在我手裡。我必殺你,斬你的頭,又將非利士軍兵的屍首給空中的飛鳥、地上的野獸吃,使普天下的人都知道以色列中有神;又使這眾人知道耶和華使人得勝,不是用刀用槍,因為爭戰的勝敗全在乎耶和華。他必將你們交在我們手裡。」(撒母耳記上17:45-47)因著大衛憑著對神的信心而戰,最終,他只用了一個彈弓便打敗了非利士人歌利亞,取得了勝利。而這都是因著他對神的信心,才看到了神的作為與能力。

大衛打敗巨人

從他們的事蹟中,我們就可看到,在危難的環境中,憑著對神真實的信心經歷這是多麼的重要。我在一本書中看到這樣一段話:「信心指什麼說的?就是當人看不見、摸不著,神的作工不符合人的觀念,人達不到時,人所該具備的真實的信,人所該有的真誠的心,這就是我所說的信心。人受痛苦時需要有信心,熬煉時需要有信心,有信心了隨之就有熬煉,這兩個是不可分割的。無論神怎麼作工,無論在什麼環境裡,你都能追求生命,追求神的工作在你身上開展,追求真理,對神的作為有認識,而且能按真理行,這就是有真實的信心,這就證明你對神沒失去希望。」「所以說,你有信心了,對神不疑惑了,不論神怎麼作,對神都有真實的信,在經歷中他才開啟光照你,你才能看見他的作為,這些都是藉著信心達到的,有熬煉才有信心,没有熬煉産生不了信心。」

從這些話中看到,不管所臨到的環境合不合乎我們的觀念,或者多麼危險,我們只要把心安靜在神面前,時刻禱告神,用真誠的心依靠神,尋求真理,那麼我們就會從中體嘗到神的奇妙作為,也必能看到神是如何帶領我們脫離一切險境的。這不由得使我想起一個弟兄的經歷,他得了癌症,痛苦中,他禱告依靠神,無論生死都由神主宰,願意將自己的一切完全交託給神,沒想到癌症竟然奇蹟般的好了,經歷過後,弟兄對神的全能主宰有了更實際的認識,信心也更大了。還有個姊妹,她的兒子突發車禍,連醫生都說沒救了,動手術即使成功也很可能是植物人。姊妹在痛苦焦慮中,禱告依靠神,認為天地萬物都是神主宰,人的生死在神手中,醫生說了不算,她願意靠著神去經歷,將兒子交託給神。結果,動過手術後,兒子在很短的時間內就醒了過來,醫生都說這是奇蹟,做過很多這樣的手術,還從來沒有遇到這樣的事……

主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是對這座山說,『你從這邊挪到那邊』,它也必挪去;並且你們沒有一件不能做的事了。」(馬太福音17:20)不管遇到什麼樣的環境,挫折、患難、困苦,我們相信萬事萬物都在神的手中掌握,禱告依靠神,對神有真實的順服,堅守對神的信心,這樣,我們就會得到神的帶領,看到神的奇妙作為。

河南省 小欣

❤️小編寄語:讀完文章我們明白了什麼是信心,也知道信心是怎麼產生的,若你還想了解更多,請繼續閱讀文章👇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