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4 08:20:57喜悅

你知道為什麼聖靈見證主耶穌是他的愛子嗎?

許多信徒蒙恩歸主後,看到馬太福音3章17節記載:「從天上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就認為主耶穌是神的兒子,那這麼理解合乎神的心意嗎?這裡隱藏著怎樣的奧秘呢?神的話揭開了這個奧秘。
主耶穌
神的話說:「『耶穌是神的愛子,是神所喜悅的』,當然是神自己說的,那是神自己作自己的見證,只不過是站在另一個角度上來見證他自己,是在天上站在靈的角度上來見證他所道成的肉身。耶穌是他道成的肉身,並不是他在天上的兒子,你懂嗎?耶穌說的『父在我裡面,我在父裡面』不就指原是一位靈嗎?不就是因著道成肉身分割天之上下嗎?其實還是一,不管怎麼樣,就是神自己作自己的見證。因著時代不同,因著工作需要,因著經營計劃的步驟不一樣,所以說人對他的稱呼也不一樣。第一步來作工只能稱耶和華,是以色列人的牧者,第二步只能稱道成肉身的神是主、是基督。但當時天上的靈只說是神的愛子,並沒說是神的獨生子,這說法根本沒有,神怎麼能有獨生子呢?這樣神不就成了人了嗎?因著是道成肉身,所以,他稱為神的愛子,這樣,就有了父與子的關係,只是因為天地之別的緣故。」
從神的話中可以看到,聖靈當時見證主耶穌是神的愛子,不是在見證主耶穌是他的兒子,而是站在靈的角度見證主耶穌是神自己所道成的肉身,把神自己道成的肉身稱為愛子,但不是兒子。其實,神就是獨一真神,不管他是在天上指揮全宇宙,還是道成肉身作工在人中間,肉身中的神和靈還是一位神。我們不能因此就認為主耶穌是神的兒子,這麼理解不合神的心意。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