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9 08:01:44喜悅

基督教家庭教育:教育子女的兩方面實行

每一位做父母的在教育子女的事上,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有真正的人生,但作為一名基督徒,我們到底該怎樣教育自己的子女走真正的人生道路呢?
孩子
一、引導子女信神、敬拜神是父母義不容辭的責任
我們基督徒都是相信有神的,相信是神創造了這個世界和人類,萬物都在神的主宰之下生存,每一個人的前途命運也都在神的掌管之中,作為一名受造之物信神敬拜神是天經地義的,所以引導子女信神、敬拜神是父母義不容辭的責任與義務。
神的話說:「你肩負的重任、你的託付、你的責任,你都知道嗎?……你可曾想到神的心何等憂傷著急,怎忍看著親手造的無辜的人類遭受這樣的折磨呢?人類畢竟是經受過毒害的不幸者,雖然今天倖存下來,但誰知人類早已經歷了惡者的毒害。難道你就忘了你是受害者中的一個嗎?你不願因愛神而努力地將這些倖存者都拯救回來嗎?」
雖然我們已來到神的面前,但面對這個世界的敗壞邪惡,還有無數的靈魂,包括我們的孩子,正在黑暗中苦苦掙扎,看到他們受世界邪惡潮流的引誘、迷惑,沉迷網吧、早戀、耍酷等,活在撒但愚弄敗壞中還毫無知覺,我們有責任給他們見證神的作工,讓他們知道神造萬物的意義、造人的意義,撒但是怎麼敗壞人的,神又是怎麼拯救人的,使他們知道什麼是正面事物,什麼是反面事物,從而對邪惡的世界潮流有所分辨,樹立正確的人生方向。
回想挪亞造方舟時,挪亞不僅自己接受神的呼召與託付,按神的旨意造方舟,還帶領他的兒女們與他一同造方舟,努力地把兒女往神面前帶。最終挪亞一家八口進了方舟,洪水過後剩存了下來,挪亞也盡到了做父親的職責。我們作為一名真心信神的基督徒,就應效法挪亞,把兒女帶到神面前,如果我們自己走信神的路,卻放任兒女走撒但的路,隨從世界邪惡潮流,這樣就斷送了兒女信神、蒙神拯救的機會,最終因我們的失職將留下永遠的遺憾。
二、要根據神的話引導兒女走人生正道
我們都知道,我們起初信神、跟隨神都是因看到神的話語帶著權柄、能力,是任何一個人都發表不出來的而被神話語征服了。因此,我們要教育子女來到神面前,也應該引導子女多讀神的話,根據神的話教育孩子,引導他們追求真理走人生正道。
孩子做作業
因為當今是科學技術高速發展的時代,人人都想通過追求知識達到在社會中有立足之地。但我們信神的人都知道,追求知識追求出人頭地不是真正的人生,唯有得著真理才是最寶貴的。經上記著說:「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箴言9:10)「得智慧,得聰明的,這人便為有福。因為得智慧勝過得銀子,其利益強如精金,比珍珠(或作:紅寶石)寶貴;你一切所喜愛的,都不足與比較。」(箴言3:13-15)這裡所說的聰明智慧無疑是指人信神達到認識神,得著神的稱許祝福說的,我們學一些實用知識,能讀懂神的話明白真理,為見證神、傳揚神的福音獻上一份力量,追隨基督走人生正道,這才是蒙神喜悅祝福的。
彼得作為主耶穌的門徒,沒有高深的文化知識,也沒有追求出人頭地,而是追求真理遵行主的道,一生跟隨主為主花費,他雖沒有得到屬世的榮華富貴,但卻被主耶穌看中,最終神把天國的鑰匙交給他,得享天國的榮耀。相反,我們若教育子女出人頭地、光宗耀祖,為了得到世上的名利、地位,一味地追求知識學問,便是愚昧。神的話說:「人如果對神的性情真有認識了,能從心裏贊美神的聖潔、公義,這就是真認識神、有真理了,那才是活在光明中。人的世界觀、人生觀轉變了才是根本的變化。人有了人生的目標憑真理做人,絶對順服神憑神話活着,心靈深處感覺踏實亮堂,心裏没有一點黑暗,完全釋放自由地活在神面前,這才獲得了真正的人生,是有真理的人。另外,你所有的真理是從神話中來的,從神那兒來的,整個宇宙萬物的主宰——至高的神稱許你,説你是真正的人,你真正活出人生了,神稱許你,這不是最有意義的嗎?這就是有真理的人。」
可見只有明白真理得著真理、憑著真理做人才會有真正的人生,因為人無論擁有再高的地位,再豐富的知識學問,不能帶給人真正的人生,當神末世結束這個邪惡敗壞的世界時,金錢、名利、地位,任何一樣屬世的東西在災難面前都將歸於烏有。只有教育子女學點實用知識,走信神追求真理的人生正道,得著神的稱許祝福才是真正的、永遠的榮耀!
作者:河南省 西雨
❤️ 相關推薦:
2019基督教電影《媽媽的愛太偉大》如何教育孩子才是真正的愛
❤️小編寄語:看了這篇文章我們明白了人的命運在神手中掌握,能夠幫助我們認識神、順服神,知道了該如何教育子女,如何引導他們走上人生的正道。如你還有什麼疑惑,請點擊下方👇 聊天工具,我們一起在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