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2 18:00:00喜悅

信神不能脫離現實生活

對於基督徒來說,教會生活是得着神話供應、明白真理的滋養地,現實生活是得着真理的實戰場,脫離了現實生活來追求認識神,可以說很空洞的,相當於紙上談兵。我們只在教會生活中來讀神話而不去實際的實行神話,我們的屬靈生命就永遠只停留在口頭上,不會有長進的。

正如神的話說:「神要求人在現實生活之中活出正常人性,不僅僅是在教會生活之中活出正常人性;要求人在現實生活之中活出真理,不僅僅是在教會生活之中活出真理;要求人在現實生活之中儘自己的功用,不僅僅是在教會生活之中儘自己的功用。要進入實際就得一切面向現實生活,人信神不能進入現實生活而認識自己,不能在現實生活中活出正常人性,那將會成為失敗者。悖逆神的人都是不能進入現實生活之中的人,都是嘴上講人性而活出是鬼性的人,都是嘴上講真理活出是道理的人。不能在現實生活之中活出真理的人都是信神卻被神厭棄的人。你能在現實生活之中操練自己的進入,認識自己的缺少,認識自己的悖逆、愚昧,認識自己不正常的人性,認識自己的軟弱之處,這樣的認識都結合你的實際情形,結合你的實際難處,只有這樣的認識才是實際的,才能使你真正地達到掌握自己的情形,達到你的性情變化。 」

「雖然教會生活也有一方面果效,但關鍵還是現實生活能變化人,沒有現實生活就變化不了人的舊性。就拿恩典時代耶穌的作工來說,耶穌廢掉以前的律法、擬定新時代的誡命都是藉著現實生活當中的實例說的。耶穌在安息日帶著門徒經過麥地,門徒餓了掐麥穗吃,法利賽人看見了,說他們不守安息日,還說安息日牛犢掉到坑裡了也不讓人去救,說安息日不能作工,耶穌就藉著這些事逐步把新時代的誡命頒布出來。當時他都是藉著許多實際的事來達到讓人有認識、有變化的,這是聖靈作工的原則,只有這樣才能變化人。如果沒有實際的事,人只在道理上有認識,只是大腦能通得過,這不是變化人的行之有效的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