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25 02:08:15meet

【閒居】紫色蜜蜂


英國進入了花開的第二個階段,這是野花齊放的時節。英國有許多紫色的花朵,而來自紫藍色花朵不多的台灣,讓我像是個鄉巴佬一樣,對紫藍色系的花特別有好感。

隔壁也是學生租屋的荒蕪院子裡,稀星似地從石磚縫中冒出幾棵青蔥的翠綠,那是去年的風從別處移植過來的傑作。歷經一季冬天的蘊藏,在暖春的陽光的照射下,也開始了新生命。最近,它們也發出了小巧的紫色花朵,直吸引人的目光。可惜院子畢竟是人家的,只能隔著欄杆,遠遠地望著它們,希望今年的風也幫我們吹點種子過來。

昨天經過街上一戶人家,架高而沒有欄杆圍牆的院子裡,正種滿了和隔壁鄰居家一模一樣的紫色花朵,難得有機會可以這麼地接近,忍不住駐足觀賞。正陶醉在紫色迷戀中的同時,冷不妨有個圓滾滾的球狀物體,笨重地彈入眼簾中,原來那是一隻如同拇指指節般大小的大蜜蜂。

瞬間它變取代紫色花朵對我的吸引力。小心翼翼地移近相機,想像這是discovery專業的鏡頭,喀咂喀咂地好幾次,總算從來回飛動不定的身體,抓到了一個主角鏡頭。雖然沒有達到想像中的境界,不過天知道,我的四肢早已顫抖得無法自己,深怕這隻打滾在紫色群花中的小雄兵,突然改變心意,把錨頭轉向我來。看到我一副想要卻又怕受傷害的動作,一旁經過的印度媽媽不禁笑了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