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2 02:55:50meet

【心情】這算什麼愛呀?

我覺得他不愛我,但又總是猜不透為什麼他要跟我在一起,說穿了,我們也不算是在一起,只是在一起的時候很親密,但分開後又似乎什麼都不是。我試著用他們的文化去思考,可卻想不清楚這到底是不是他們的文化。

 

對他來說,我太老;對我來說,他太年輕,即便在他面前的我,總是像個小女孩,但年齡永遠是我最大的障礙,就算只是年長數月,也讓我倍感壓力。我對自己很沒自信,覺得長得不夠好看,偏偏每次要見他時,臉上又很不爭氣地冒了許多痘子,總是在狀況不佳的時候和他見面。雖然他從不對我的外表做評論,但我怎能確認他是個只看內在的人?更何況他也看不到我的內在,我的外語太差,總是不停地誤解他的話,而我又不能正確地表達自己的想法,所以我的優點他是看不到的,那他到底喜歡我什麼?daisy說愛是可以超越言語的、emma也說,如果他愛我,他會覺得我笨拙的語言是可愛的,可我感覺不出他的愛...。還是,就像我想的那樣,他接近我是因為我可以給他一個好身份?

 

每每想到這點,便覺得悲哀、覺得自己很愚蠢,幹痲去招惹一個完全不適合的人?即便我是喜歡他、喜歡他的家人,但我自知自己更有一部分是虛榮心,我真沒骨氣啊!想到這兒,就覺得自己實在很討厭,但也清醒多了。明白自己不應該繼續執迷下去,可是又忍不住打開信箱、按開手機,期待他回傳一些訊息給我,可我總是希望落空,事實殘忍地告訴我,他根本不在乎我,否則他不會好幾天沒半點消息。我知道,我知道,我真的知道,可是又很悲哀地不想去接受這個事實。

 

很折磨人哪!我想放下,在我還沒有完全陷入之前,趕緊抽身,把他從心裡剪掉,忘掉那些甜言蜜語,反正我的外語那麼差,說不定都是聽錯的;也忘掉那些可愛的親暱動作,很可能他根本不情願做這些動作,只是我沒看到他厭惡的表情而已。是的,這麼傷人的事實,該忘掉這一切,忘了才能找回自由啊!只是,為什麼我會這麼難過?

 

原來,要進入一段感情是很容易的,我以為在上一段痛苦的感情後,我再也愛不了了,沒想到,不愛一個人很難,愛一個人卻是那麼容易啊!今天在主的面前,我滿腦子都充滿了他,愈想愈難過。我想,如果我信了主,或許就不用這麼為難,因為主會幫我承擔著,甚至像身邊的修女,把自己嫁給了上帝,一輩子專注了自己的情感,這不也是件好事嗎?
是嗎?

 

離開修道院的日子只剩下一個月不到,我很茫然,我不知道接下來的我該往哪裡去,如果烹飪課程沒開成,我要到巴黎去?還是接受他的意見,到離他很近的城市?老天爺啊,上帝呀!請祢幫我安排一條最適合我的路吧!我把未來交給了祢,祢願意為我這不虔誠又三心兩意的靈魂,指引一條明路嗎?如果,我註定和他沒緣份,那麼求祢助我一臂之力,快刀斬亂麻地結束這段扯不清的戀情,讓烹飪課程順利開成,讓我離他遠遠地,再也沒有糾葛;若我們是有緣的,將來可以排除萬難地在一起,那麼請讓他多給我一些訊息,使我能敞開心房去找他。請千萬別讓我不上不下地煎熬著,那我寧可回到我原來平靜、無法再愛的日子裡。



我又將獨自走在無人的街道...



 

去愛吧 2010-05-01 15:12:56

去愛吧!!
就算結果不見得圓滿
就算這次又刺的自己傷痕累累

這些不都是學習嘛
也許只有經歷過這些過程
讓我們知道什麼樣的人是最適合和我們走一輩子的
什麼樣的人才是能給我們真正快樂和幸福的
只要你是認認真真面對每一段感情
就算再痛
相信你都會有所收穫的
上一段感情傷你不淺吧
但你也撐過來了不是嗎
去愛吧
或許這就是你生命中注定出現的天使
也許他不是最後一位天使
但他一定會教你一些東西的
跟著感覺去愛吧

(悄悄話) 2010-04-30 23:35:50
なお 2010-04-22 10:46:10

看了替妳感到不捨
妳的心情和我之前好像
但我放手了,也有勇氣去接受下一段感情
雖然這一段也因某些因素 沒有結果
但我相信 我還是有愛人的勇氣
和被愛
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鼓勵,讓我覺得很窩心
只是現在的我仍然感到徬徨,我需要時間來沈澱,但我卻沒有時間,焦慮得很哪!
2010-04-25 01:0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