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1 15:38:03meet

【心情】命定的惋惜



一個很久沒有聯絡的朋友,傳來喜訊,替他高興,也替自己感傷,倘若當時選擇了他,或許身旁的新娘就是我。

生命常常就是這樣令人惋惜,當年研究所沒考上,安慰自己路不在這兒,果然換條路,也出國去拿了學位。只是當年豪氣萬千的氣魄,終究還是回到原點,渾渾噩噩地度過幾年,也不知道這樣算不算「好加在沒考上的好補償」。這幾年的當下,領著不太差的薪水,衣食無缺、安然渡日,原以為自己在生活中找到平衡點,甚至一度要進入平凡的婚姻生活中。但世事難料,注定有個起起伏伏的生命,似乎現在又回到了當年大學剛畢業時,思考著自己該往哪個方向去。這一轉,已是十年光景。

再一次,站在生命的十字路上,少了對未來充滿期待的興奮,倒是增添不少徬徨與辛酸。閉上眼睛,也能繼續這安逸的生活,但心裡的缺口卻不斷擴大、挖空,我萬般不願意成為生活的俘虜。這環境沒有善待、也沒有欺惡我,我卻想著離開。我決定選擇一條很難、很辛苦的路,上頭荊棘滿佈,勢必傷痕累累,卻是命定的過程。我曾經把勇氣一次用在上次的留學,這次我已沒有勇氣可用,只能恐懼去逼迫自己面對,我將耗盡剩餘的氣力,讓自己習慣受傷,如此就能忘記疼痛。

看著鏡裡的臉孔,歲月正無情地刻劃著內心的疲倦,那眼神,帶著無奈的嘲笑。我不知道自己的臨界點在那兒,或者幾年後,或者明日,堅持不了的意志,會瞬間崩潰,那時我可能還是一事無成,但也還能安慰自己,算是找到了生命的極限了!
蛻變的過程 2007-12-16 21:21:42

加油哦~

有時候,心裡再些再也填補不滿的缺口,
也許只是自己刻意的一直挖空它所造成的。


如果能換個角度想,
那些已經隨著年華歲月流逝所帶走的人啊、事啊!
都已經成為回憶的一部份了,不是嗎?
如果我們一直放任自己遊走於那些過去,
是否太浪費了現在的自己。


這麼說我並不是已經忘了那些曾讓我徹底崩潰和迷失自己的痛,
更不是說我已找到了再愛的勇氣,
而是我選擇原諒、選擇放下,
唯有這樣做,
我才能真正有往前走和找尋夢想的勇氣。

我相信你一定也可以,
加油哦
^^

版主回應
嗯,我的確是刻意挖空,而且很拼命地挖空,把自己挖得體無完膚,傷痕累累,吞嚥著和著的血水、淚水,很痛苦,但卻不想停止。

笑得愈大聲,心情愈差;說得愈多話,心裡愈孤單,好像有一條無形的吸力,拼命地往下吸,也不知道有沒有底,就是不斷地下沉下沉....甚至原來不想死也覺得死了算了,幾乎一度要進入憂鬱行列裡。

現在的我簡直是個機器,有個開關在切換情緒。平日,認真努力生活,積極進取;不忙的時候,內在悲觀的自己便冒出來,顧影自憐,想放棄努力。就這樣,過著切切換換的生活。

我喜歡你的說法,當那些挫折是過往的回憶,歷史的一部分,這或許是個好方法吧!
謝謝妳~
2007-12-20 16:16:07
混血兒 2007-12-09 16:16:05

找一個新的也不賴啊~~
你應該要充實自己啊~
不要嘆氣

版主回應
嗯,謝謝你。我是挺拼命去上課,也還好這樣,我算是很快度過難關,倒是發覺自己已經很沒有心情去想感情的事,有獨善一生的打算。 2007-12-14 00: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