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5 01:30:47meet

【心情】堅強地等待守護



有人問我,你的擇偶條件是什麼?這對我來說真是個大問題,我頓時回答不了。已經忘記很久了,原來我還是一個人。單身久了,就會習慣單身,一人飽全家飽的自足自在,也是一種幸福。從來沒發覺單身之外,還可以有什麼不一樣。一個常和我互開玩笑的朋友總說自己怎麼都嫁不出去,其實是她自己一直對男友裝傻;我便回她:我啊,是想嫁還沒人要呢!可她也知道,我根本是想都沒想過!

其實,我有想過,想過很多,但都是得自己走下去。我不想先放一個未知數,等到未來才耗力地要改變計畫,在我的未來藍圖裡,只敢放自己獨撐全局,由自己來,容易多了。

其實我並不十分有能力去獨自完成每一件事。有時,搭車時,也會希望有人能名正言順、光明正大地讓我倚靠;有時,扛著沉重行囊時,也會希望有人能貼心地幫我分擔重量;有時,走在異國美妙景色下,也希望有人能和我手牽手,一同沉醉在美好的氣氛裡;有時,一個人坐著發呆時,也希望有人能伴在身旁跟著一起胡亂地想像畫夢想;有時,真的很想能被人呵護、守護著。

原來,這麼獨立的我,也不是那麼堅強,只是我更怕自己從此失去了自由。有沒有可能,我能自由自在地遊走在被人呵護之下?我的擇偶條件,我定不出來,在那一個人還沒來之前,一切條件、大道理,都將只是白搭。我現在唯一能做的是:堅強地獨自等待守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