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18 19:34:49meet

【心情】好難受啊,這股烏黑的悶氣!

我很懊惱,因為我的邏輯總理不出口,明知道事情不該是這樣,腦筋卻像濕了的衛生紙團,攪死在裡頭,被糊了卻喊不出口,好難受啊!一股烏黑的悶氣抵著心頭,直叫我喘不過氣來。

從前我沒這病號,愛想也愛辯,思慮乾淨得辯才無礙。後來因為想多了頭就疼,怕疼,就變得不敢去觸這傷口,只要想「想」,便要勒住。後來竟讓我喪失「想」的能力了!

我給了自己一個美麗的藉口:我要保持心境的透明!因為要透明,所以要真空;既是真空,就不能想太多;想多了只會積瘴氣。無奈這崇高的藉口讓我慣於安樂,卻落得我現在得為駝鳥心態承擔後果,為喪失思考能力而屈辱。

朋友都說我是太單純了,所以應付不來複雜的人;我說,我是太愚蠢了,所以跟不上複雜的邏輯,只得當個陀螺讓人耍著玩。我不懂,既然讓我失去智慧,為何留著一絲清醒讓我苦?既然讓我沒了天才,為何給我不認服的志氣?好難受啊!一股烏黑的悶氣抵著心頭,直叫我喘不過氣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