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06 00:50:35megumi

PARADOX

Title,沒什麼特別的意義,只是單純喜歡這個單字。
人生,本來就是矛盾的集合體,我覺得。
至少我的是。

今天,入學式。本來以為會更盛大的,倒也還好。
最近,聽或看別人的言論,莫名地滿容易感動或受影響。
連別人覺得無趣的來賓致詞我都能從中得到啟示(笑)
看著台上列席的諸位師長,大家都好了不起呢,爬到這種地位,
坐在台下因為久違的早起兩眼無神的我心裡恍然的這麼想。
入學式的結束也代表試練的的開始了吧,對我來說。

微笑。
什麼樣的感想呢。
說不上來是很棒的,感覺起來REAL的時候受到的衝擊比較大。
這張,有種莫名的趣味和微妙的年代感(苦笑)
年代感,都是ken chan惹的禍...作曲的那十天,你在搞什麼鬼呀?(笑)
不過這次,最讓我感到違和感的,或許是H君的聲音吧。
緊湊到不能再擠出任何一滴時間似的行程裡,出來的結果就是如此吧?
或許,也不是行程的問題?
尤其是te chan的曲,聽著忍不住苦笑:
你那讓人感覺到年紀的嗓音,果然已經無法再裝清純無邪了嗎?
不過,的確如朋友所說,這個團的歌,還是只能由他來唱。
像是瞳之住人的音樂版,我都會在無意識間流過去而不自知,
這種時候就非常感心於他的存在感(笑)
PARADOX。Exactly Paradox。

大家聽完這張都對ken chan好感度急速上升呢(笑)
我本來就是ken fan(驕傲笑)
不過要以撇開hydeist這個身分為前提(笑)
ken chan,在藉由這張祭出他的庫藏曲之中,
讓我更覺得這個男人的才能之神奇。
這個男人在音樂上的SENSE,真是上天奇妙的恩惠。
雖然這張專輯中收錄的曲子不能說是他的創作中最好的作品,
但那滿溢而出的才能的氣味,簡直就是撲鼻而來。
他不喜歡一味的依循常軌,卻又擁有深厚而豐富的基本背景知識,
所以他像是不斷來回行走於一條又一條鋼索上的馬戲團表演好手,
在搖搖晃晃的細絲上努力尋求不墜落的平衡的同時,
又不斷持續展現出不同以往的嶄新表現方式,且繼續尋覓中。
有趣。這是這張專輯中莫名的趣味的源頭吧?
我也同意H君的說法,ken chan的曲子是L'Arc專輯的中心(笑)

面臨接下來的生活可以預想的到的考驗,這陣子有些洩氣。
但真的已經沒有退路了,我也不希望自己只淪為尋找退路的廢物。
每天,在一天的開始時,手心畫個人,像個笨蛋一樣的空吞下去,
祈禱能夠把我那無藥可救的脆弱也一把吞進肚裡,
被波濤洶湧的胃酸給消化掉,消失的無影無蹤。

我的未來,穿過樹梢,刺眼的讓我忍不住瞇起了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