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07 05:23:26mebor

約束

每個人從小就是在台灣的傳統社會中成長
每個人的家庭背景雖各不相同
但在我們的上一代總秉持著男女主義
記得好幾年前
與母親在客廳中看著新聞
從中插播著一則女同志新聞
新聞內容早從記憶裡消失的無影無蹤
但母親的話依然在腦中盤漩
[妳是同性戀嗎??]
這句話在當時 足以讓我的心呆滯了好幾秒
但隨及臉部表情 噗嗤的笑了出來
[哪有可能啊!媽!妳想太多囉!!}
隨及心中的愧疚感卻在心裡加倍累積
如果當時我還是一個不懂母親的人
我會說[是的.我是]
但我不能
這個事實是永遠都無法改變的
但我可以永遠的向她保密
至少還留下母親天真的想像空間
況且做子女的 是永遠都沒資格去傷害疼愛自己的母親
而我曾在心裡 不下上千上萬遍的對母親說過[對不起]
有時她會關心的問我[怎麼了]
我無法去回應什麼
更不能去跟她說些什麼

這個社會有太多的約束了
也有太多的無奈

多麼希望早在創造這個世界時
就已經有了男男與女女

我 還有世界另一端的人
到底要到何時才能擺脫這樣的約束呢

何時我們才能自在的呼吸 又不用害怕

老天爺 告訴我吧

上一篇:天亮

下一篇:惡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