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2 20:55:25天人菊

一天

  今天十五,我在某家素食店吃了藥膳小火鍋,正在撈起菜的同時,才發現飯好像沒有送上來,但我照常吃著那鍋沒有火的小火鍋,突然有個中年的男子在我面前坐了下來,但是我也不感到詫異,因為這家素食店的裡提供的位子真的太少了,我一面吃著火鍋一面凝著前面這個男子低頭吃飯的模樣,我也不曉得最近是否養成喜歡偷窺人的癖好,但這位老伯的確皮膚慘白,甚至白的透澈,頭髮白蒼,五官面容細緻,我一邊撈著鍋裡的菜餚一邊偷瞄著他,他藍色的襯衫與白皙的肌膚剛好,但面前的這個人不該是男人。

  吃完飯了,下班的時間總是會猶豫著該不該回家,於是昨天是跑到高師大的圖書館廝混,去跟希臘的神打交道,可是翻譯的書一篇是圖片,一邊又把希臘的神的譯名翻得很怪,於是,就改翻了之前在電視上看到有關神話理論的書,順便抄抄寫寫,我的生活實在是跟書和電影脫不了太大的關係。

  閒散至百貨公司,我想要去拿票,那是我在網路上訂的電影票,第一次上兩廳院的售票系統買票,我走入了大統百貨的電梯,進入電梯裡我忘記誠品於幾樓,電梯小姐問我,我丟了句”誠品書店”,接下來,她例行公事地敘述著今天的特惠活動,我很想很平常地跟她說:”妳辛苦了!”,但是也怪彆扭的,所以話還沒忍住,要出電梯口前說了聲”謝謝”,就落荒而逃!

  書店裡播著柔和的音樂,是否耳朵的錯覺,每次踏入總覺得是相同的曲目,我開始晃到文學的書架上,仔細瀏覽著我感興趣的書題,只能遠觀不能買下焉。


  每次拿起書就偶爾翻翻,曾經在網路上介紹的書名,但因為書太多,我總是心有餘而力不足,看書,有時一邊思考,一邊回憶,倒是有時候停留在某些見解的環上,拖不出去,這大概就是執迷吧!

  所以,每當我轉動摩托車的鑰匙時,我彷彿迷失在城市裡,我不知道我的標的,但我總能到某個定點,思考某些事情,回憶某些人,放鬆我今天所感到的煩悶。

  那是我一天的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