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18 12:20:33Maus and Daffie

[musique] 陳昇 (1) - 不再讓你孤單




為了20/6 – 3/7 的日本之旅,連日來我都在燒錄音樂MD.
我覺得北海道的景色,該配合一些簡單的音樂,好像吉他的,bossa nova 的, light jazz 的或 輕快的那些,就最舒服了.所以我暫時挑選了以下的專輯:

黃韻玲 [巴結音樂]
傅佩嘉 [唱作女生]
許哲佩 [汽球]
幾米 [地下鐵OST]
林一峰 [Travelogue]
等等…

而朋友小鼠會準備 陳綺貞, 陶吉吉, 古巨基, 等等 的MD. =)



昨晚在家燙衣服之際, 心血來潮, 忽然間想到陳昇(Bobby Chen)先生.
我最喜歡邊燙衣服邊看MTV 的, 哈~. 因此我便拿出陳昇先生的[魔鬼A春天] DVD.




還記得,我是在1994年,從DJ林海峰(Jan)先生的節目而接觸到Bobby的音樂.
阿Jan在播完 Bobby 的〔不再讓你孤單〕之後,形容他為-“好像有一個口琴在喉嚨裡面的歌手”.我十分同意,所以這句話依然猶新.
及後,我便被Bobby 的精選集〔魔鬼的情詩(1994.4)〕吸引了.
〔不再讓你孤單〕一直是我最鍾情的一首陳昇作品.
它的歌詞溫柔,浪漫,詩意,好像把我帶到一片綠油油的草地:
我坐在一棵大樹的旁邊,陪伴著我心愛的人,一起看海的樣子.

很可惜,這首歌曲並沒有收錄在[魔鬼A春天]裡面.

然後我便想到陳昇先生的書-[2002-06【一朝醒來是歌星 】].
隨書附送的是一只CD 叫〔My Destiny〕.
除了有多首Bobby 在pub裡唱的歌之外,還有多首吉他純音樂,那不正就是 ‘旅行的音樂’ 嗎?

其實,我還有好多Bobby的歌曲想談一談,
maybe I’ll write more later ~~

.小飛.160604.

**************
不再讓你孤單 詞、曲:陳昇
讓我輕輕吻著你的臉
擦乾你傷心的眼淚
讓你知道 在孤單的時候
還有一個我 陪著你
讓我輕輕的對著你歌唱
像是吹在草原上的風
只想靜靜聽你呼吸
緊緊擁抱你 到天明
路遙遠 我們一起走
我要飛翔在你每個彩色的夢中
陪著你
我從遙遠的地方來看你
要說許多的故事給你聽
我最喜歡看你胡亂說話的模樣 逗我笑
儘管有天我們會變老
老得可能都模糊了眼睛
但是我要寫出人間最美麗的歌 送給你
路遙遠 我們一起走
我要飛翔在你每個彩色的夢中
對你說 我愛你
我不再讓你孤單 我的風霜你的單純
我不再讓你孤單 一起走到地老天荒
我不再讓你孤單 我的瘋狂你的天真
我不再讓你孤單 一起走到地老天荒
路遙遠 路遙遠 我不再讓你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