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4 12:46:14

學生生涯

我以為,這輩子再也不會轉學
卻在國二上學期,我轉進離家較近的學校
也編進了所謂的好班,繼續我悲慘的人生
先來說說,為什麼會轉學好了
之所以會唸第一間國中,全都拜在國小的那位死黨所賜(我真是個跟屁蟲)
進去之後才曉得那所國中是以升學主義為主
每天活在水深火熱當中
或許是因為我很不幸被分派到好班的原因吧
所以每天總有考不完的試,寫不完的作業,同學之間充滿了競爭
記得最清楚的是每個禮拜必須背一百條的成語
考不好除了要挨打之外就是要罰寫
那時,每個禮拜幾乎都要抄五六百條的成語
我最痛恨的一點是要寫毛筆字
抄完手已經抖得不像話還要寫小楷的字
很折磨人耶
除此之外,每天早晨人還沒完全清醒就被推著上校車
看著整台車的人手上都捧著書本
我才會想起今天有小考
有時可以很順利通過,不必挨打
有時運氣較背,手心被打得紅腫
所幸國一的導師,人很好也很關心學生,我很喜歡她
於是我忍下來了
升上了國二換了一個醜不拉嘰滿身狐臭的老師
真叫人噁心得受不了
我趕緊手續辦了辦就轉了學
臨走之前還帶了一位朋友跟我一塊走
只是我的運氣比她還背
轉進了一間不怎麼樣的班級
不過也認識了一個這麼多年還保有聯絡的死黨
那兩年我和她好到沒話說
就連升上了國三分班了
我們還是每天通信
下了課不是我去她的教室就是她來我的教室
她有一個最大的優點就是愛亂取綽號,取的綽號又爆符合那個人
每回害我笑翻在那
當時她有個喜歡的男生
我們倆還會偷偷騎腳踏車跟蹤那個男生(綽號兔子)
不然就是去那個男生家外面講話
在信裡也大多都是提那個男生的事
那陣子所做的蠢事真的很多也很傻
不過回想起來才真正會覺得自己沒有白活
提到國中就不得不提到令我深惡痛絕的老師---哈巴狗
我跟他的仇結於那一巴掌
這輩子休想我會原諒他
而且他一副狗眼看人低,壓根不相信我會在高中聯考上考到一個好成績
我就是考到一個不錯的成績但我偏偏不去唸高中
反而選擇了專科就讀
事實上我常常很後悔自己的決定
但我相信有得必有一失
反正我也是這樣活過來
所以還是別想太多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