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6 09:17:28強森媽

猶他州 & 亞利桑那州風采

不知駕越多少山頭,穿越多少谷地和沙漠,我們終於抵達了亞利桑那州!

 
亞利桑那州州界。

我在車內剛度咕醒來,相機取出的很匆忙,所以照模糊了!

 
Lake Powell 和湖面上的船屋。五年前來時水位很低,這次來水位稍高。

 
Lake Powell.  美國的華人將它翻譯作「包偉湖」。

 
Lake Powell 位於亞利桑那州與猶他州州界,大部份是在猶他州境內,是個極為狹長的湖。


Lake Powell 附近之景致。

 
在此與沙塵暴相逢..........

 
科羅拉多河。

河水的源頭始於科羅拉多州,再流經猶他州、亞利桑那州、內華達州、加州與墨西哥。

風很大很大!懼高的我站在懸崖上的一塊巨石上拍這張照片讓我有些腿軟..........

 
河水相當髒!..... 前方正快速駛來一艘遊艇.....  站在高高的橋樑上也令我害怕,所以這張照片是請強森爸幫我照的。


就是這座橋樑!後方的綠地是高爾夫球場,不知有沒有很多人將小白球打入河內?綠地的後方是個名為Page的小鎮,鎮民多為印地安人。

 
在旅館停車場見到的一種梅花。據了解梅花的品種超過兩百種。

 
98號公路。

擋風玻璃有些髒了!


終於見到位於亞利桑那州與猶他州州界的Monument Valley之入口! (紀念碑大谷地)這大谷地約海拔一千多公尺高。來看看這些紅土高原上的雄峙山岩!

 
抵達後見到的第一座山岩 -  Agathla Peak,海拔2164公尺。

  印地安牛仔。

據聞這個地區是美國最大的印地安保留區。

 
很像北美洲土狼的狗。

 
風吹沙..........

 
紀念碑大谷地主要公路旁賣印地安紀念品的攤位,紀念品以手鍊、耳環和項鍊為主。

因為沙塵暴來襲,攤桌上佈滿紅土高原的橘紅色沙土。

 我問這位攤主這裡是否經常出現沙塵暴?他說沙塵暴多發生在三月 ~  五月間。難怪!因為前兩次我們也是在四月間來此,還直抱怨這裡怎麼老玩大風吹的遊戲!


我注意到有些印地安人的長相和膚色與我們亞洲人無異,也耳聞有些印地安人相信他們的祖先是來自亞洲,部份印地安人更堅信他們的祖先是中國人。

 
印地安精神之代表性人物 - Geronimo. Geronimo生前好似因領土問題而帶領同胞奮勇對抗白人和墨西哥軍隊多年。這面印有他圖像的星條旗就掛在上圖中幾個攤位的旁邊。


風沙很大.....

  既來之則安之,繼續往前行..........

 
很像一雙mitten式的手套。


這裡風一樣大,但令人感意外的是揚起的沙塵較少,這下應該可以好好的拍照了!

  像頂帽子!


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壯麗景色!
 
 
進入這個區域須購票,每人5 美元。

拍照的眺望台下方有條泥土路,泥土路上有三輛汽車。我們也有將車開至下方的泥土路,路面凹凸不平、坑坑洞洞,顛的人七葷八素..........

 
感覺像是在美國西部影片中.....

 
數一數泥土路上有幾輛車?答對有獎品喔!(哈哈- 開玩笑的啦!因為我也不知有幾輛車!)


自紀念品店旁的眺望台望向山岩.....


紀念品店內的幾面牆貼滿John Wayne (約翰偉恩)的海報和照片。我對John Wayne 所知有限,只知他是美國西部片首屈一指的代表性人物,而且在美國有此一說:John Wayne=西部片=西部精神=美國精神,由此可知他在美國人心中份量之重!聽說紀念碑大谷地是他最喜愛的拍片地點。

 
停在我們車旁的四輛BMW重機,也是外州來的,大概也是在做跨州之旅。


真的好喜愛猶他州南部和亞利桑那州北部的紅土高原地帶的壯麗景色和磅礡氣勢!

 
不少廣告公司也喜愛在此取景。

 
Mexican Hat, Utah

這個村莊因為這塊像墨西哥大圓帽的岩石而被命名為「墨西哥帽」。


駛往來時路.......... 163號公路。

  紀念碑大谷地,再會了!.......... 也許吧!

............... 前進鳳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