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22 13:55:59我這個人

易經學習的一點小感想

談到易經的學習,必須從探索神秘的世界開始。一開始,是從人云亦云星座起頭、再來是玩塔羅牌、最後才是玩金錢卦,也由於玩卦的過程中,覺得有些二手解釋很奇怪,便開始去翻一些書來看,但…完全看不懂。@_@;;;

後來,我的一位老師本身也有替人算命的經驗,所以,在上他的課時,對於命運、易經有一點點粗淺的了解。之後,又斷斷續續地看了一些書,所以才對易經有一點點的掌握,但尚未達到通達的境地。

所以,我覺得易經、風水、姓名學、紫微斗數、子平法都必須要有人教才行,自我摸索永遠是事倍功半,甚至錯誤的。曾有一位風水高人告訴我說,外面有關風水的書和電視上的命理節目都不要看,因為都是錯的。

他說,因為這種術數可以來幫助人也可以害人,所以,不可能全部外露給大眾看,因此,這些外傳的東西都是祖師經過安排、虛構、甚至是掉換順序後的產品,若真要學,一定要拜師才能學到真正的東西。

所以囉,真想學這種東西,請不要強求,但看機緣;因為時機一到,老師會找學生,而學生也會找到自己的老師;信不信由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