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9 13:23:19AGU

2020年回顧

今年應該只有一件大事:Covid-19。

台北據說已連下兩個月的雨,(哈哈,好像置身事外的樣子,其實下久了,也漸漸的習慣,就忘記了究竟下多久...)今天冷氣團到,天氣涼,適合反省、回顧。

股市

1. 已經漲到一萬四千點(據某金控總經理說,因為錢太多了!全世界各國都在印錢(QE),股票當然會漲。),比去年好的是:我的員工信託持股終於回到票面價以上。原本受疫情影響航空業,竟然逆勢上漲。

2. 台積電從兩百多很快的攻上500大關。

房市

今年一樣沒特別注意房市,據顏總說,價格差不多,仍在盤整。要等年交易量35-40萬戶以上,房地產市場才算活絡。

書法/國樂

1. 確認去年初、今年初都有去寫春聯。

2. 因為疫情,(頭份)大團、台北團休息了幾個月,大約年中開始恢復練習。

匯率

美元匯率已經到了28點幾元,有人說最近有機會向27元邁進。可惜疫情期間,無法出國旅遊享受此利多。

利率

今年應該有降息,不過降不多。(還沒跌破1%)

油價

各國邊境管制,航空(客運)業被打趴,油價跌到40幾元(甚至更低)!

年終獎金

國際航空業裁員減薪頻傳,還好公司僥倖還能生存,年中前還有減班減薪幾個月以圖生存。現在可以領到薪水就已經是天大的幸福了,年終獎金就忘了這回事吧。

太極拳

老架複習之後,炮捶很快的(幾個月)走過一遍,現在開始續練小架。從站樁開始。

旅遊

1. Covid-19:無法出國,只剩國內旅遊。

2. 減班減薪時,常跑宜蘭。

3. 年底趁淡季有到澎湖小遊。

家庭

媽媽年初改到南部奇美。

工作

1. 工作異動滿五年。
2. 航空業今年被一隻小病毒打趴,客運只剩5%。還好貨運需求暢旺,小花航空原本賠錢的貨機機隊變成讓公司活下去的命脈。
3. 幸運的小花航空:在2019年窄體機選擇了空中巴士的A321neo機隊,(因為737Max被停飛),同時(應該是被迫吧?)向波音購買了3+3(選購)777貨機,預計逐架取代耗油的744F機隊。想不到今年航空貨運暢旺,油價也低,因此,777F到後,744F也繼續賺錢,延後汰除。

政治

1. 民進黨蔡英文總統贏得總統選舉。(幾年前,蔡英文民調低的時候,有名嘴說:不要低估蔡英文的意志力。現在果然證明:不要輕忽(蔡英文的)意志力!)
2. 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成功。

3. 原在野時反對萊豬進口的民進黨,執政後同意進口萊豬。執政時想要進口萊豬的國民黨,變成在野黨後,也反對萊豬進口。

社會:

Covid-19:

1. 政府在二月初(過年期間)採取嚴格邊境管制,之後各國均採取邊境管制措施,國際上陸續有封城措施,避免人群密集接觸而感染,導致航空、旅遊、餐飲等行業遭遇巨大衝擊。

2. 整府徵收口罩,並限定購買數量。口罩單價漲為5元/個。(原好市多價格:一元多。)全球口罩缺貨。

3. 因無法出國旅遊,國內旅遊大爆發。

車子:

1. 去年新購車子在15個月就跑了三萬公里,三張保養券已用完。下次就要負擔據說很昂貴的保養費了。

2. 出乎意料的好服務:右前輪胎壓過了兩三天,老是會低個5-10 PA。結果問了業代/維修代表,他們提供了一個24小時/365天的電話,竟然在很短的幾小時內,緊急維修人員來到我的地下室幫我處理。(原來是有釘子,補了之後,頭好壯壯。)(據說全台都可叫修服務。)

沛緹 2020-12-26 23:44:35

想問你買的車到底是什麼牌子
可以服務這麼好?

版主回應
就是要低調昧⋯⋯ 2020-12-27 09:0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