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4 20:51:00My Cute Xeme

父母心。朋友愛。我在台北工業設計獎!! (End)



這是一個很特別的體驗,認識這麼久算是第二次合作吧,不同的是現在的金魚已經是某英國知名大學小有名氣的設計師,相同的是害我都很晚睡,哈!
台北工業設計獎這次配合花博會所訂的主題綻放,遠在地球另外一端的金魚大師(就是螢幕上的那位)"遙控"著一群台灣人幫她完成他的夢想,既然是朋友就當然要幫到底啊~只是很意外的這次比賽不但讓我看到工設人的一面,也讓我深刻體會到父母親對子女的關愛~





其實看照片感覺還蠻奇妙的....






身為機械人,第一次也應該是最後一次來這裡到台灣創意設計中心比賽,剛來到休息室其實也沒有什麼緊張的感覺,因為看過去都是認識的麻,只是以前沒聊過天,你知道我是宿舍長,我知道你們是工設系的學弟妹這樣,果然設計圈是很小的XD (跟我有什麼關係啊...|||)


五分鐘的評審問答其實考驗了參賽者跟評審之間的互動關係,很高興評審是照我的計畫走,親自體驗了我們的產品


感謝福樓學弟熱情翹課來幫我拍照,拍的真的很棒,果然是找對人了~~


為什麼要說我到白色巨塔呢?  因為南軟科學園區正是白色巨塔聯合醫院所在的地方啊!!   言承旭就是在這裡回頭看著遠方迷死一堆女生啊  +皿+

===============到了頒獎的這一天...======================

前一晚突然收到金魚媽要去領獎的消息,讓我超猶豫還要不要去,不過經過一陣討論後還是去,至少可以照些照片回來,由於比完賽後就沒有消息要去哪裡領獎,何時領獎的消息,我只好去查台北市政府網站看到台北工業設計獎申請早上十點到十二點在沈葆禎廳,所以就趕在十點前到會場囉~



結果還在佈置...|||

我們跟工作人員稍為聊一下,他跟我們說 : 除了人氣獎以外,機會很大喔,但是現在不能公佈,不要領完人氣獎就走了。我心中就想....我要抱著滿滿現金回家了嗎^^a (金魚媽心想:抱回家也是我女兒的怎麼會讓你抱...= =+)


現場發的活動手冊,裡面記載著每個人的作品 



等到快十一點,優質大同工設人&這次銀獎得主Stanly坐在我旁邊,我才知道原來是有邀請函這種東西,不過此時我才發現原來下午有排廠商媒合@@


金魚媽現身~特地請假趕來耶!  超感動!

因為工作人員跟我說candletree機會很大,我就跟金魚媽說:應該有兩次機會上台,可是很難講,要不要您先去領人氣獎,這樣至少可以照到您跟頒獎人的照片。
結果到最後一刻金魚媽說第一個就上台她會緊張,就要我先去



大同幫都坐在一起,我說如果有大同寶寶得獎的話大家一起歡呼~~



頒獎前先來段舞蹈,就叫"綻放"



喔~~第一個上去領獎   網路人氣獎!    



拿回來發現....是空的...|||

接下來緊張的時刻到啦~  先唸出佳作十名.....沒有Candle Tree,我跟金魚媽說:銅獎十萬應該可以讓金魚在英國生活很久了吧....結果沒有Candle Tree,我就跟金魚媽說:銀獎20萬可以繳學費了吧(事實證明連一半學費都繳不起啊),結果聽到的不是Candle Tree,而是Stanly的音香,我們當然是掌聲加




郝市長頒獎喔~


好多人圍過來參觀,Autodesk的主管還主動找他聊,還有給一份AutoCAD耶,好棒



金魚媽和他女兒合照,也算是另外一種重逢吧

=====後記=====

可能大學四年都在台北生活加上自己經濟獨立的關係讓我似乎忘了父母的關愛是什麼感覺,但在這三個禮拜比賽期間有種很複雜的心情圍繞在我心中,在和金魚媽的談話中不時讓我感受到他對金魚的關心,就像是頒獎那天金魚媽問了一個我也超想知道的問題: 你知道我們家懿玟有沒有交男朋友啊?  他有沒有瞞著我在外面打工啊?  (第一個太八卦所以後面問題記不太起來XD)  身為父母的似乎總是在小小的虧一下兒女然後就大大的誇獎: 一天到晚人都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可是厚...很獨立我也很放心啦,不用太管它就做的很好了...  

每當金魚媽提起金魚的任何事,就會讓我想起我的父母親,母親總是擔心我跟我弟的成績,對生活也是一付小心翼翼的樣子,出門前總是會叮嚀一堆早已聽到會背的事,像是在學校要多吃點菜啊,買點水果啊,印象最深刻就是我大學要來台北時早上六點,我就被我媽氣急敗壞的敲門聲吵醒: 只為了要提醒一件事情:上大學交女朋友不准交家齊女中畢業的...|||  (不過很抱歉我沒有聽話...>"<)  

比賽前,金魚媽拿了一堆材料讓我試做,擔心幾天後的比賽不順利,還說他不知道能幫什麼但是有問題儘快告訴她,就像是我高中話劇公演沒錢沒人沒資源時母親一直問我還缺什麼一樣 ; 比賽完的那天,從金魚阿姨口中得知金魚媽一直想打電話提醒我怎麼樣回答問題又怕打擾我,就像是我參加演講比賽我媽緊張到睡不著; 頒獎那天公佈名次後高興的打電話昭告天下,就像是我出現在電視上"一秒鐘"我媽一直打電話叫大家看一樣。 我才發現原來天底下的父母親形形色色,但是他們對子女的愛其實一直都是一樣的。

感謝這次的比賽,就像回想童年一樣,留下許多說不出的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