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6 20:42:00My Cute Xeme

資訊展情報特輯! 筆電& 相機

一年好幾度的資訊展又來囉~有鑒於到這時候我msn話題永遠圍繞在相機還有筆電上所以打這篇我在資展這麼多年的一些重點心得給大家~
這篇文章會一直更新到資訊展前

重點1.本人今年不出席資訊展!!!
      上了研究所在外面也有上班加上資展的時間我人在遙遠的馬祖所以今年各位同志們要好好記住下面的資訊才不會吃虧,不過如果在資展時還有問題時,請到燦X攤位找一個很像我的我弟他可以幫你解答~

重點2.這次資訊展買划算嗎?
      答案是....這次不買一定會後悔!     這不是廣告詞而是真心話,第一個原因是七月底跟十二月的資訊展是台灣廠商最重視的兩個展覽,所以價
錢也當然是最優惠的。第二個是經過去年的經融海嘯後原本跌到不能再跌的DRAM跟面板最近分別漲了40%跟20%左右,成本上升了價錢當然會提高囉~現在的貨都還能勉強算是年初比較低價的貨,等資訊展之前的庫存都清乾淨了價錢要像這次那嚜低個人絕得有點困難。

重點3.資展期間去光華買或燦坤全國電子買價錢差不多嗎?
      差很多,所以還是跑一趟資訊展吧~

重點4.資展用現金還是信用卡?
      如果印象中沒錯現金價和信用卡價一樣的品牌只有Sony,攤位的話燦坤,家樂福,順發等有時候還有分期0利率的優惠,不過我個人還是建議用現金,而且最好在家裡附近就先領好,資展中世貿的提款機早上就沒錢了,如果一定要領的話到台北101地下室或許有機會領的到。

重點5.相機要買哪一台比較好?
       這要分兩類來講:單眼相機跟小DC
       單眼相機:根據某廠商透露之前超夯的Canon 450D資展大概不會公開來賣,但是廠商手上都還有少數庫存,如果對於錄影功能不是絕得很重要的人可以問問看。然後對於第一次買單眼相機的人我要給個建議,最好是買單機身配18-200IS而不要買Kit鏡,這樣對你攝影生涯硬體成本來說才是最划算的,而且老實說出去玩誰會一直帶著雙鏡然後一直換的?絕對沒有!  所以不管買哪個牌子直接買18-200IS絕對是聰明的選擇,這句話不只我在講,學校某位教攝影的老師還有某些高手對初學者也是這樣建議。至於Canon,Nikon,Sony....等眾家牌子要選哪家我個人建議是順手就好,畢竟好照片是靠腦袋學而不是相機機身好不好啊~      如果要買Sony單眼的經過討論還是建議買A300或A350,新出的A330沒AE-Lock真的不是很好的選擇。
       當然如果要買單眼相機的人可以找我問哪家買划算,我有認識的
數碼寶貝廠商可以介紹。

       
       小DC:目前我個人還是很推薦富士F全系列的相機,詳細的原因參考我之前的文章(請按我) ,值得注意的是最新機種F200fd,根據某強人朋友透露F200fd的色澤比上F100fd更上層樓,但是耗電量也....更上層樓...所以就考慮看看吧~   

重點6.筆電要買哪台好?
       有人說我是Acer控,老實講跟別人推薦東西最重要的就是親身體驗過,而我遵行的就是效能不錯價格很棒的原則,所以有人問我$ony好不好,我只能回答好但是值得你花這麼多錢嗎?所以我推薦的都是俗又大碗的機種,如果預算上比較沒限制的人就不在我的範圍內了。
       依價錢來分:

      20000以下->

       25000以下->
           HP  CQ45-313   參考價格24900
       30000以下->
           acer 4937G      參考價格:請按我再減3000左右
       30000以上->

顯卡規格
點這裡
CPU規格
點這裡
重點7:多比較,勇於喊價
其實整篇下來最重要的就是這個,以前帶人家去認識的店買常常沒講幾句就急於付錢,然後事後又罵說怎麼算那嚜貴之類的,基本上介紹認識的價錢是都還蠻不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