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9 03:50:00My Cute Xeme

宏碁筆電降XP詳解

這幾天我身邊的3C突然都跟我不熟了起來,連相機鏡頭都位移了T__T,短時間文章不會有照片啦>"<

前陣子身邊還蠻多人買ACER 4937G 或4736ZG兩款姐妹機,大部分的人降xp好像都是直接付錢請廠商降,但是幾乎身為廠商的我決定自己不讓他們賺這筆自己來啦!

公佈正確步驟:

1.重開機後進入bios,在sata模式中ACHI改為IDE    (因為XP抓不到新的硬碟格式)

2.用Partition Magic 8.0或把硬碟拆到別的電腦去把C槽格式化   (因為XP會偵測到你不是舊版本)

3.灌XP

4.到宏碁官網下載4937G XP的驅動程式並灌到XP裡,第一個要注意的是喇叭的驅動程式"03. Audio_Realtek_v5.10.0.5780_WinXPx32x64"資料夾裡面還有個同樣檔名的資料夾,這樣會造成XP沒辦法自動偵測到驅動程式,請把最上層的資料夾拿掉,確保install的檔案能被找到。

5.到宏碁官網點選travelmate 4720下載XP版的指紋辨識driver

6.到宏碁官網 點選travelmate 6292 xp的driver. 下載eframwork & epower & esetting

7.恭喜你"升級"XP完成!!



        後記:別看步驟很簡單,它是照對的步驟走很快,星期五我沒想太多就直接把XP丟到電腦裡想要降XP,結果XP安裝畫面一直停在please inside floppy disk的畫面上,floppy disk是啥?就是磁碟機啦! 現在都什麼時代了筆電還有磁碟機= =   我只好用隨身碟做USB Floppy Disk (此方法為HP降XP方法)結果電腦Bios開完後就停住了。放棄這個方法後我就想是不是我硬碟的C槽沒格式化所以不能用? 所以就把C槽殺了。不行,殺D槽。還不行,殺Vista還原隱藏槽。還不行,整顆硬碟Formate。完全沒用@@
        後來我在網路查到資料宏碁筆電降XP要先在Vista上作打包的動作,可是我才剛Vista殺掉耶,我想說要不然先灌回Vista好了,重點來了,ACER還原光碟只能灌在C槽,但是我什麼槽
都沒有了也不能到其他電腦上分割指定為C槽(要不然你電腦要怎麼跑...|||)我只好去找一片Vista光碟重灌變出C槽再重灌回ACER原版Vista...|||
        這樣已經搞到禮拜六中午了,我後來又查到原來XP不能灌會出現藍畫面最大的原因就是他不支援現在Intel新的ICH9硬碟規格所以會出現藍畫面,只要改成IDE模式就行了,於是接下來我就快快樂樂的灌XP啦~
       晚上跟南友會去貓空泡茶聊八卦,星期日早上八點回學校繼續把XP弄好,結果又出現藍芽裝置裝完後就開不了機的窘境,我嘗試換了很多版本在晚上快十二點才搞定,不過兩天半作業都沒做到= =

最後奉勸各位如果能習慣用Vista就盡量不要灌回XP,個人是因為上班的地方只能用Borland C++ Builder 5完全不支援Vista  (6.0支援Vista) 所以才忍痛降XP的,如果你覺得很閒,找我給你事情做,而且現在我還有兩個問題還沒解決,所以不要嘗試當白老鼠,兩個問題分別是ICH9驅動程式灌下去電腦會當,還有目前我的XP沒有電源選項管理,等我事情都告一段落再來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