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0 01:40:00My Cute Xeme

新秀之作燈

工設跟機械的關係是什麼?
我也不知道,但是也因為這個神祕的關係,讓我接觸到了很多有趣的東西,也看到了不同於機械的新領域。這次的主題是燈,剛好今天不用上班(超難得!!)所以去看看(其實感覺還頗怪的,一個機械人跑去工設系去)

這個燈我超愛,不管老師評語是什麼,作者說他原本只有做中間而已,等照完相後覺得外面應該要加上大爆炸,所以才用竹子編出外面的樣子,有點像煙火的感覺。我完全同意~~


名叫"金魚"的作品,不知道跟他們學姐有沒有什麼關係,不過就跟金魚一樣擁有一身華麗~~


兩張很生活化的作品,一個用湯匙,一個做成水管的樣子,總覺得水管那個上面可以做成水龍頭的樣子當開關耶!

雖然我愛看,但是自知沒天份做出來,唯一能做的就是當加工的顧問(俗稱水電工或是黑手之類的)啦,如果有機構,機械加工問題可以問我,即使我不懂也可以幫忙找專業的老師幫忙,我只要求讓我跟作品照一張當做紀念,應該不過分吧~

在產品發表會上,主持人傳瑋跟大家說給一個月時間做跟兩個禮拜做大家也都是最後一個禮拜才在做,所以乾脆只給兩個禮拜還比較有效率。我想這個應該適用每個系,只是我很不希望公司老闆跟教授都用這招,事情會做不完啊>"<

照太亮  有點黑
再來就跟作品無關啦!我要談一下攝影技巧,之前工設系的劉鴻章老師跟我說盡量不要讓照片太白,照黑一點沒關係,到時候還可以調整,當下我沒有想很多,只有傻傻的點頭,直到這次拍完後在用picasa調的時候才發現原來細節都藏在黑暗中,只要調高亮度就可以重現細節,但是如果原本就照太亮了就沒辦法復原了。

用金魚當例子:
原圖      調整後

所以照相時多注意一些細節,後製就很方便啦~
最近拍回來的照片不稍微後製一下感覺都怪怪的,我愛鮮豔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