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30 22:42:20秋之憶曲

超痛苦的單車之旅~龍潭篇Part2

 

吃完豐盛的一餐,一個嚴重的問題來了--該怎麼回去?

“我再也騎不動了!”我說。

“妳不騎回去,那妳要留在這邊嗎?

“我寧可留在這邊也不想再翻山越嶺。”我說,“住旅館好了,我可以出錢!”

他一副拿我沒辦法的樣子,“應該可以坐火車吧,只是腳踏車可能要先寄在火車站。”

“龍潭有火車站嗎?”

“不知道欸!”

於是,他在我的慫恿下跑去搭訕女服務生,不,是去找女服務生問路。

沒多久,他回來了,“那服務生遠看還不錯,近看就…唉…”什麼跟什麼,問路問到那邊去了!我給他的回應是白眼兩顆。

“龍潭沒火車站,我們要去中壢搭。”

“到中壢還要多久?”都是在桃園應該不遠吧!

“她也不知道。”

算了,反正再怎麼樣都比回台北近多了。

於是我們整理一下行壤,拖著疲憊的身軀踏上回程之路。

半路上,我們跟路人詢問了一下路線。“直走到鬼屋走右邊的路,一直騎就會到了。”

要經過鬼屋?什麼鬼屋?

“大約十來公里有吧!很長喔!”好心的路人回答。

算了,十來公里嘛,總比四十六公里好多了!

我們騎著騎著,看到傳說中的鬼屋。原來就是之前新聞報的,在馬路中央,蓋很久都蓋不起來的房子(不清楚可以去查google),外觀是真的很破爛,但上面被架滿了廣告看板,看起來其實不怎麼有鬼屋陰森的感覺。

這段路程就不再多說了,反正依舊是又臭又長,我已經不清楚自己的腳是否還長在身上了…

按一下快轉,時間到了第二天早上。

還記得我說過嗎?活動是6點40分開始。我們一早四點半就去趕火車,兩顆眼睛像龍眼一樣。今天我很聰明,從頭到腳都把自己包住,絕不會再晒到一絲陽光,不過昨天的烈舉,也使我皮膚黑到像非洲來的。

再按一下快轉,時間到了活動現場(作者已經懶得再說路有多長了…)。

活動現場擠了上千個騎士,人加車把整個空間都佔滿了,場面之壯觀真不是言語說的出來。

活動開始前,我問男友:“全長多長?”

“約五公里左右而已,而且它是親子的活動,路上根本不會有什麼坡。”

男友說他想衝前幾名回來,我便跟他說我可以自己在後面慢慢騎,他儘管用力衝沒關係。開玩笑,沒有他在旁邊囉嗦,這是一件多幸福的事,我怎麼會阻止他呢!

活動開始後,證明男人的話都不可靠,活動全長十來公里,而且才剛出發就遇到一個超級陡坡,路上有山路、有田間小路、有公路…根本一點都不輕鬆,我又被騙了!

不過男友有一點沒說錯,它的確是親子的活動,明明路上那麼多陡坡,還是可以看到小朋友在騎車,或是大人載小孩騎,但這樣的情況到陡坡時只能認命的下車用牽的。

但我不想碰面的時候又被男友笑,於是不管多長、多陡的坡,我都用雙腳踩著踏板,努力騎過去。

不知騎了多久,手機響了,男友說他已經到目的地了,果不其然,他問我是不是遇到坡就跳下來用牽的,哈!我可是有所準備要怎麼回他了!

騎回會場,之後還有摸彩、表演之類的,我們抱著一絲能中大獎的期望,苦苦首在會場,結果只是被太陽多烤一個早上…

到中午活動總算結束,我們也要踏上回程的道路。請注意,又要騎四十六公里回台北!

而且現在還是中午時間,太陽公公正笑的很燦爛呢…

我們到底是怎麼活到現在的呢?我想,應該是因為我們命大吧(哭)!

 

 

 

Isaac 2012-05-24 11:12:33

好好笑ㄛ~
超級白目的男朋友
終結篇呢??

檸燁 2009-09-17 10:51:20

看妳的網誌比聽妳說的更讓人熱血啊
那妳最近的行程是要橫越哪邊的自行車道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