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5 14:02:46秋之憶曲

超痛苦的單車旅程~龍潭篇Part1

 

圖片來源: blog.roodo.com/allenhsu/archives/6050493.html



歷經幾次的魔鬼訓練,淡水這段距離我已經逐漸習慣,男友也誇我速度有變快,讓我尾巴微微往上翹。

 “我們先騎去桃園探探路好了。”活動前一天,我提議說。

“好啊,也不用全部騎完,大約知道路就行了。”男友說。

於是,早上七點整,我們正式上路。(附註:那時還沒看到太陽公公,所以我並沒擦防晒乳液,打算到半路再擦。)

到桃園的路線不再是腳踏車道,而是一般道路,所以路上要很小心注意來車、等紅綠燈,速度並不快,到土城時感覺累了,我們便休息一下。原本打算要擦防晒乳液,但汗水已浸濕全身,根本擦不了,索性就算了。

土城的下一站是三峽,三峽再過去就是桃園。

“前面可能會有些坡路,大約持續一公里左右吧!”男友說,他之前曾騎機車到這邊看過。

聽到這,我忍不住冒出冷汗…

“忘了帶繩子…”

“繩子?”

“我騎不動的話你可以在前面拉我。”我說。

“……”

這段路,真的是坡,一個坡加一個坡,還真的長到發臭,我努力的騎、用力的騎、使出吃奶的力氣騎…

然後,真的忍不住跳下車用牽的上去。

太陽無情地曝晒著,整條路根本沒什麼大樹或遮避的建築物,我感覺皮膚快吱吱吱的冒泡了,整個人快熱昏。

後頭有個車友也騎不動,跳下車來用牽的。

看我一遇到上坡就用牽的,男友實在看不下去,又發揮他碎碎唸的功力“妳這樣不行,要練一下變速,會用就很輕鬆了。”

騙人!我用變速還是一樣騎不下去,那裏輕鬆了!

好不容易通過那段道路,看到睽為已久的桃園縣三個字,想不到…

又一個上坡出現。我快哭了。

這個坡陡的程度是剛剛那些小坡的數倍,慶幸的是它應該沒有一公里那麼長…

搞什麼,桃園有這麼山上嗎?為什麼一堆坡路的!虐待人也不是這樣吧!

照慣例,我依舊用牽的,男友無言的看著我。

這個坡真不是普通的坡,一路上,一台摩托車上不去了,一輛卡車燒起來了,還有一台房車拋錨了,我想如果我用騎的話,我可能也會燒起來吧…

終於過了坡道,但怎麼騎都騎不到龍潭,路標一下子十公里,一下子十五公里,眼看著中午了,被烤了一早上,皮膚已經番紅,我的火氣也跟著上來。

“怎麼還沒到!”我怒吼!

“快了。”

“你會不會帶錯路?感覺很像在繞路欸!”

“地圖上是這樣寫的沒錯。”

於是,在我邊抱怨邊怒吼的情況下,我們終於看到龍潭的標誌,但居然是個鳥不生蛋的地方!在此申明,我並無貶低龍潭的意思,只是我們現在需要休息的地方,可是兩旁不是工廠就是民宅,愈騎愈悲哀。

終於終於…此時的感動超過一般人所能想像的…我們終於到市區了,有商店、有吃的,但一個不識相的聲音冒出來…

“太好了,我約了面交在這邊,找一下交流道旁的麥當勞!”

混蛋,什麼時候還找面交地點,我現在需要休息,需要冷氣,需要吃,你懂不懂啊!

“我們…能不能…先找地方休息!”我咬牙切齒的把話說完。

他看了我一眼,知道不能再加以刺激,“喔!”他應道。

我再次努力的踩著踏板,隨便彎幾條路,突然看到一個眼熟的商店。

“你說的麥當勞不會是這間吧!”我指著對面的建築物說。

“好像是欸!”他眼睛為之一亮,想不到居然讓我們歪打正著,所以我說嘛,要先找吃的啊。

我挑了一間便宜裝潢又不失華麗重點是還有冷氣的牛排館,不顧形象的衝了進去。

“好了,你約面交吧!對了,我要吃xx牛排,順便幫我點一下,我去洗手間。”一連串的話說完,馬上衝去樓上的洗手間。

打開手龍頭,冰冰涼涼的水流了出來,我用力的將水拍打在自己的臉上,讓被太陽烤一整天的肌膚冷卻下來。看著鏡子中的自己,臉紅的像蕃茄似的,再看看自己的手,紅的像上了一層油漆…嗚…我驕傲的白皮膚,就這麼離我而去了!

 還有,我記起來了,男友一開始不是說只是探探路而己,不用全部騎完嗎?那我們現在是…可惡,我又被耍了!

 

 

Ahaila 2009-07-08 10:00:45

真有趣,不過妳也騎完整段路了。

奉送:男人說的話只能聽一半,另一半要自己看著辦。(我是男人)